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罗拉、思域论剑四面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0:26  重庆商报
卡罗拉

卡罗拉 查看组图

思域

    舒适稳重较劲时尚运动

  四面山,因山脉四面围绕而得名,一旦置身于这片神奇大地,便被她那清新的空气,粗犷壮美的自然风光深深迷住了。在这里,可以忘却一切都市的喧嚣繁杂尽情享受美丽的自然风光。也可以尽情享受思域卡罗拉带来的无限驾控体验。

  上周六,百事达东风本田4S店组织近百名车友,在风景迷人的四面山举行了思域、卡罗拉对比试驾测试。记者也第一次同时,全面方位感受了,这两款针尖对麦芒风格不同的“对手”。

  稳重卡罗拉VS时尚思域

  首先两款车同为家庭式轿车,新花冠卡罗拉在外形上摒弃了老花冠稳重中的呆笨,换而增加了年轻的锐气;思域的流线型外观未来感和运动感很强。相比之下,卡罗拉稳重内敛但不失锐气更能老少通吃。思域可以能成为年轻人的飙车改装之选。

  内饰上,我们试驾的卡罗拉自动豪华版中控台没有使用仿桃木的装饰,换上银色涂装,加上橘黄色仪表灯光让人感觉舒适温暖;思域飞机驾驶舱般的中控台饱满层次多,仍令人过目难忘。深海蓝色仪表灯光运动感十足。白天驾驶,思域仪表更清晰,布置更易读。

  舒适卡罗拉VS运动卡罗拉

  我们的试车路线是从四面山风景区大门到大洪海全长20公里的山路。试驾当天,天气变化频繁,一会大雨,一会太阳。狭窄崎岖的山道经过阵阵急风骤雨的洗刷,显得异常幽暗神秘,山路一侧高耸的山崖显示了这条山路带来的危险。但都并没有改变我们这次对比试驾的计划。

  先试卡罗拉,启动出发,刚过山脚,天色瞬间变暗,如同夕阳刚刚落下的傍晚,雨被裹在风里,有节奏地伴随闪电一阵轻飘一阵急舞。沥青路面上的水花不停地跳跃,雷声在山谷中剧烈地回响。但在雨刷器有效配合下,大雨并没有过多妨碍前方的视线,我有意加大油门儿上坡,车轮没有发生打滑,只是感觉低速提速比较“肉”,当车速50码时,感觉发动机后劲充足。在快速过弯时卡罗拉给人感觉也是“舒适为上”的原则。

  在同一路段试驾思域时,我们也刻意在上坡时加大油门,可以明显感觉到一股推背力,动力表现相当凌厉。偏硬略来运动感的悬挂在快速过弯时,使车身沿着曲折的山路段精确而有节奏地加速行进,后排乘客有明显的侧倾,舒适度不如卡罗拉,但我就喜爱这种略带运动风格的驾驶感觉。

  在经过这次四面山对比测试后,卡罗拉在配置上比思域丰富一些。追求驾驶乐趣的买思域肯定不会失望,卡罗拉则仍然主打舒适稳重,但也增加了年轻的锐气。毕竟他们是两款有着不及不同定位和风格的车型,我们不能简单的以某一个标准判定谁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

  见习记者:邓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