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保双侠--雪铁龙C4 BioFlex和C5 Airscape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6:44  南方都市报

图为C4 BioFlex

  法国雪铁龙近期接连发布多款新车型,其中包括雪铁龙C4 BioFlex和C5 Airscape两款新车,两者均具备环保的特性。其中,C4 BioFlex采用乙醇燃料引擎,具备较好的燃油经济性;C5 Airscape采用生质柴油引擎,并搭载UrbanHybrid技术,能实现引擎效能最优化。  

  C4 BioFlex:“喝酒”的节能家轿

  首先登场的是一款名为C4 BioFlex的复合燃料车型。该款新车可采用汽油或者E85复合燃料动力系统,迎合目前市场主推的环保趋势。据雪铁龙方面透露,该款车型将于下月开始正式登陆欧洲市场,而且其售价与其对应的汽油车款保持一致。

  该款C4 BioFlex车型与普通汽油款车型几乎完全一样,其重点在于动力系统方面的改进,该车配备的1.6L复合燃料引擎,可分别采用纯汽油或者E85复合燃料。其中,当E85复合燃料时,该车将具备82千瓦和152牛米扭矩。若换以纯汽油为燃料时,它将具备80千瓦和146牛米扭矩的动力表现。

  事实上,该车采用了E85复合燃料,并支持使用乙醇含量由0至85%范围内的混合燃料。但据雪铁龙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C4 BioFlex的百公里油耗为9.8升,略逊于汽油款C4车型的7.1L/100km的表现,但由于采用了乙醇混合燃料,因此其燃油经济性以及尾气排放都优于相应的汽油车款。  

C5 Airscape概念车

  C5 Airscape概念车:关闭引擎也能怠速

  而在下月举行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雪铁龙还会展出一款名为C5 Airscape的概念车,该车采用4座硬顶敞篷设计,同时展示该公司多项汽车新技术。

  在设计方面,该车最大亮点就是它所采用的电动折叠式CFRP(碳纤维强化树脂)材料制成的硬顶敞篷设计。该顶篷设计颇为特别,其碳纤维制成的车顶拥有极好的透光性,即使该车顶篷处于闭合状态,仍犹如装有天窗一般。

  在动力方面,C5 Airscape装备有排量为2.7升的V6柴油引擎,配备有DPF(柴油颗粒过滤器),配套使用6速自动变速箱,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50千瓦(208马力),最大扭矩为440牛米。

  此外,C5 Airscape还具备UrbanHybrid动力技术,通过交流发电机兼起动器和可暂时贮藏大容量能量的电容等配件的支持,该车可实现在6km/h时速内进行泊车、怠速等行车状态时无需启动引擎。同时,该UrbanHybrid技术还能回收车辆制动、减速时所产生的动能,并将其转换到空调及收音机等装备上。这样的设计,可有效节约能源,并降低CO2排放量。

  麦宏坚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