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钻石品质打造豪华客车新品 福田欧V要切谁的蛋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17:21  新浪汽车

  大型豪华客车市场风云再起 福田欧V新品 BJ6126强势出击

图为福田欧V豪华客车

  目前,我国已是世界上最大的客车消费国,大型豪华客车市场近年来需求旺盛,带动客车产业蓬勃发展。国内客车市场的竞争一时间风起云涌,一位传统强势客车企业管理层人士曾私下透露,真正让他们这些国内专业客车企业寝食难安的,是来自国内汽车“业内资本”的威胁。一旦那些既透彻了解国内汽车市场又实力雄厚的本土商用车企业,凭借其多年积累的采购与研发优势,突然盯上大中型客车这块香喷喷的“蛋糕”,将是单一客车业务的企业最大的威胁。

图为福田欧V豪华客车

  然而往往是怕什么来什么,三年前,称霸国内商用车市场多年的福田汽车,借着其百万辆汽车下线的威势,推出福田欧V这一客车品牌,强势杀向大中型客车市场。凭借轻卡重卡等载重车、用10年时间在国内商用车市场积累起强大经营能力的福田汽车,正是那种令专业客车企业望而生畏的重量级对手。作为客车行业新锐的福田欧V客车,一直秉承着“技术创造价值,质量赢得市场”的经营理念,坚持自主创新。从中高端切入市场,在不到3年的时间里取得了行业用户的认可,同时海外市场拓展取得很大成功。特别是近日,通过链合意大利名师的设计理念,依托福田汽车工程研究院强大的研发实力,福田欧V客车公司自主研发出一款极具竞争力的高端豪华客车——BJ6126。8月份,BJ6126系列新车将在全国全面上市。

图为福田欧V豪华客车内饰

  瞄准“钻石品质” 切割细分市场

  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升,客车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并不断地向大型豪华的趋势发展。福田公司具有强大的市场研究和产品开发实力,针对高端豪华客车这一迅速增长的细分市场,福田欧V精确定位,开发出BJ6126这款大型高档豪华客车。

  福田欧V认为,通过缜密地分析市场,才能精准地抓住机遇:国内10—12米大型城间客车近年来发展最为迅速,其销量在8米以上客车市场的比例已由05年的61.5%增长到07年1-5月份的64.9%,国内众多企业都十分重视这一市场。而在10—12米大型城间客车市场中,所占比例最大的为12米段,历年平均在40%左右。

  12米大型城间客车呈上升趋势,公路客运所占份额最大,平均在75%左右。针对12米大型城间客车的市场特点及需求状况,福田欧V重拳出击,近期隆重推出该长度段的新款豪华车型——BJ6126。

  确定了新品的发展方向后,福田欧V在新品研发过程中,突出强调市场导向和精确定位。BJ6126豪华客车以其靓丽的外观,豪华的内饰,可靠的底盘,成就钻石级的高品质。据了解,这款新型高档豪华客车其价格并不算高,定位在目前市场中档客车的价格,这让该车增加了不少亲和力,势必会受到更为广泛的客户群体所接受。

  在不久前召开的上海国际客车博览会上,许多目睹了BJ6126客车的业内专家评价认为,该车传承了欧洲名师的设计理念,整车造型挺拔有力,尊贵大气,整车温和中闪现出王者的气质与力量的锋芒,首创客车造型新概念。BJ6126客车高二级座位数达到47座,行李仓容积最大可达10立方米,兼具公路客运和旅游的各种需求,堪称运行效率最高的客车。欧V客车公司人性化设计的造车理念在BJ6126的设计中得到了很好的诠释。而在设计之初,欧V客车公司就本着低油耗、低噪音、高安全、高舒适的原则,在各个细节上都力求做到完美,这也就充分体现了其钻石品质,尊贵豪华的产品定位。

图为福田欧V豪华客车内饰

  浓缩国际国内精华 福田欧V树立豪华客车新标杆

  福田欧V 新款BJ6126豪华客车之所以在同行业首先倡导并实现了“钻石品质”,是与其钻石图案的品牌标识内涵一脉相承的,也集中体现了福田欧V独特的造车理念:实现客车整车制造水平与国际同步。

  为优化产品结构、提高新产品的开发能力和制造水平,福田欧V客车通过整合福田汽车庞大的商用车资源,并从福田汽车在欧洲等地的国际合作伙伴那里引进技术,因此具备了先进的客车车身和底盘制造技术。同时,由于欧V客车打造的这款高端产品在外观造型、总成配置上已接近国外当代水平,且造价低于国外客车,因此其性价比在国内中高档客车市场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并同时将目标锁定海外出口。

  福田欧V 6126客车的开发经过充分的市场论证,顺应市场,精确定位。有福田强大的技术研发队伍做保障。我们有理由相信BJ6126会像福田汽车的快速发展一样成为高档旅游客运市场的一匹黑马,重新改写中国高端豪华客车市场的竞争格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客车专题

福田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