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捷豹XKR和玛莎拉蒂GranSport(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10:23  汽车之友

玛莎拉蒂GranSport外观图片

玛莎拉蒂GranSport外观图片

  发动机/变速器

  丝滑般顺畅的V8机械增压对阵热血法拉利

  每一款运动车的灵魂都是它的发动机:XKR的动力心脏是4.2升的V8机械增压发动机.装备了两个进气管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保证了源源不断的强大推动力,当发动机转速达到每分钟6 2 5 O转的时候能够产生高达306kW的功率:在4000转的时候最大输出扭矩可高达560Nm;可以想象,和如此强劲的发动机搭班子领导“运动”的自然也不是等闲之辈:6速自动变速器。发动机与变速器的匹配非常精确.每时每刻都体现出配合的自发性和天生性,从撕破静止一直狂奔至电子限制的250km/h极速过程中XKR没有表现出任何不足,你只需柔和地轻点油门,发动机就会爆发出无限的力量把车和你抛向前方。不过,与视觉上的风驰电掣、激情澎湃的感觉相比,捷豹XKR车内却异常宁静,能透进车内的只有一点发动机的低沉声音和典型的机械增压声。

GranSport的仪表板:仪表呈现蓝色,发动机启动按键也是蓝色,内饰中采用了大量的碳纤维材料

  GranSport的仪表板:仪表呈现蓝色,发动机启动按键也是蓝色,内饰中采用了大量的碳纤维材料 在运动模式下V8发动机特别擅长高转速运转,声音震撼

  玛莎拉蒂体内的这款排量V 8发动机也同样为拥有着4.2升的排量,但是却完全体现了相反的做派,丝毫没有捷豹的“低调”感觉。发动机由法拉利设计,自然也完全继承了法拉利的种种秉性,发动机对油门反应非常敏感,甚至体现出了一点点“神经质”的感觉,轻点油门就能毫无迟疑地兑现出凶猛的力量,随之而来的就是充满魔力的声音,可能会让你的每一根神经都随之跳动起来,也可能会让你感觉到有一点紧张。在运动模式下,这样的效果会更为明显.在这种情况下,GranSport的6速顺序式变速器会自动缩短换档时间,排气筒里面的排气节流阀门会完全打开,好像要把自己的运动激情全部都呐喊出来,声音的确更为震撼,让人容易产生害怕的感觉.对于敏感的人来说,长时间来听这样的声音会有点让人难以忍受。玛莎拉蒂的发动机的活塞行程略短.进气门也同样配备的是可变正时调节,整个发动机的润滑系统为干式油底壳式,这种系统能够在运动车在侧向加速度很大的情况下也能保持发动机的充分润滑。从数据上来看,玛莎拉蒂的发动机功率比对手要小1 2kW,而且在扭矩峰值上也仅仅达到45 1 Nm(捷豹为560Nm),但是它却依然要比XKR更为迅猛:在0-100km/h的加速项目上,GranSport要比对手快。2秒,而对比O一200km/h的加速能力,GranSport要比对手快出O.6秒;当英伦的捷豹的最高车速被电子系统定格在了2 50km/h的时候,就只能看着玛莎拉蒂一骑尘绝了——GranSport的最高车速可以达到290km/h。当然,“如此出众”的性能自然也要付出“那般出众”的代价:GranSoprt的百公里测试油耗达到了1 9.8升(德国最高汽油等级Super PIus),而XKR的油耗则相比之下只有1 3.8升——在高速公路上把油门踩到底两部车的油耗还会更高。

  动态驾驶性能

  玛莎拉蒂像刀一样锋利,捷豹随时掌握在你手中

  在操控性测试的路段上玛莎拉蒂的运动天分一展无余:GranSport的转向系统指向精准直接,弯路转向配合性良好,发动机的充沛动力……,这一切都使得GranSport取得了非常好的单圈成绩;此外,车身降低1 0毫米带来了重心的降低?宽大的运动轮胎保证了出众抓地力,也使得GranSport在操控性测试中如虎添翼;关闭掉电子稳定程序后.就可以驾驶GranSport实现漂亮的漂移,但是这就需要你有很好的驾驶技能。与颇有些“冲动鲁莽”的玛莎拉蒂GrantSport相比,捷豹XKR就显得有点像个时刻听话的“乖孩子”了:即使当XKR在弯路上迫近了轮胎所能承受的附着力极限时也不会出现危险,对此车上的电子系统起到了关键的作用,电子科技总是能够“关键时候拉你一把”——这套电子稳定程序名字叫做D S C,与GranSport的不同之处在于:DSC不能完全关闭。XKR的转向系统绝对精准,而且路感充沛,唯一不足之处在于稍微有点“过于轻便”,缺乏一些力道;另外一点稍稍让人不算满意的是XKR的直线保持能力有点不足,车下的四个尺寸更大的2 O英寸运动轮胎对此也似乎没有起到什么帮助作用。

只有XK的顶级版上才有“胳膊一样粗”的排气筒和R标志

  只有XK的顶级版上才有“胳膊一样粗”的排气筒和R标志 镀铬的排气筒和集成在后盖上稍稍有点表露的扰流板是GranSport的象征

  花销/环保

  豪华坐驾自有豪华售价 在这两款车所属的级别中还要对比一下价格和花销,似乎有那么一点点可笑的感觉,“豪华坐驾自有豪华售价”——两部车的基础价格都在1 0万欧元左右,捷豹XKR售价“靠左”差5000多逼近1 O万欧元,玛莎拉蒂售价“靠右”比1 O万多出近5000欧元,基础售价上捷豹稍稍占了一点上风;另外,从长期使用成本来看,日常超高的燃油消耗、每年超贵的保险价格,再加上没什么值得炫耀的保值率都使玛莎拉蒂超出了我们通常所能承受的范围。

  两车的排放标准都达到了欧4标准,不过玛莎拉蒂GranSport的温室气体排放还是要明显高于捷豹XKR。

  结论:

  捷豹XKR集奢华与强劲于一身,又坚守了大名鼎鼎的传奇前辈E-Type的传统.XKR带我们真切地回味了一次60、7 0年代的那些经典形象——兼具一切美德,兼备一切美丽,一个纯粹GT解释,完全就像我们所想象的那样;在本次测试中玛莎拉蒂Gran Sport只能成为第二名,至少按照我们所评出来的分数来看是这样,它彻头彻尾地沉浸在了对运动的“崇拜与追求”之中,损害了一点“综合实力”,因此,即使它在对比测试中与胜利失之交臂,但是它却依旧赢得了人们对运动的渴望之心。

  文/冯振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