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精灵敲定10月展翅 否认准生证难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1:56 南方都市报
字号设置:[ ]

  由于在国家发改委最新新车目录上不见踪影,一时间,关于长城首款轿车精灵胎死腹中的传言甚嚣尘上。近日,长城方面否认了相关传闻,将精灵上市日期敲定于10月。记者同时获悉,酝酿一年之久的换标事件也终于尘埃落定,长城欲以全新面貌打造其轿车品牌。

  新车将启用新标志

  “无论资金实力还是研发能力,长城轿车项目获批只是时间问题。”长城汽车宣传部长商玉贵表明信心。据悉,长城将于本月携精灵、炫丽、i7等新品亮相俄罗斯,首款轿车精灵计划于10月全球上市。

  此外,酝酿了一年之久的“新车换新标”事宜也终于有了说法。新标图案采用椭圆底部长出盾形长城烽火台的设计,整体外观形似汉字“中”,比旧标更加简洁大方。此次借首款轿车上市之机,长城后续产品也将全面启用新的标志。据商玉贵透露,新车换标已确认,但到底是全车型都换新标,还是“新车新标、老车老标”仍有待商榷。

  狠砸8亿打造研发体系

  似乎为了向发改委传达对“准生证”的迫切需求,长城方面还透露其巨额研发费用的走向。

  据悉,长城已砸下8亿专款投入研发软硬件的建设,其中试验中心总投资1.5亿,能模拟全球各种环境、道路进行试验监测。此外,长城还投资2亿建设模具中心。长城汽车总经理王凤英表示,风骏皮卡和尚未上市的5款轿车均由该模具中心组织开发。此外,投资5000万建成的整车试制中心和即将完工的碰撞试验室也将陆续投入使用。

  据长城汽车公司董事长魏建军透露,长城还将再建一个造型中心、一个道路试验场和测试高压气流的风洞实验室。“要想使自主创新走得更远,必须有强有力的研发体系和硬件作支撑。”

  本报记者 吕静莲 实习生 李瑾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新浪会员,欢迎注册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热门车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