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田轿车C2月底确定名称 明年初将正式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2:05  新京报

  8月28日,北汽福田成立11周年纪念日之际,其首款自主轿车(代号C2)将第一次亮相,并被正式命名。而明年初,“C2”将正式上市。

  尽管仅是一次内部亮相,但这意味着C2已进入第一批试制阶段,且轿车项目正在顺利进展之中。本报独家获悉,C2将是一款经济型家用轿车,排量为1.3L和1.6L两款,售价在10万元以内。首先上市的将是两厢车型,而三厢车型也已在后续规划之中。

  具体定位仍待界定

  关于C2的定位,福田内部人士的说法不尽一致。一种说法是,C2实际上属于一款多功能乘用车,属于小型MPV的范畴,还有说法是C2就是一款普通意义上的两厢轿车,“车身尺寸均符合国家关于轿车的相关界定。多功能是其特色之一,目前很多轿车都可以称作多功能车”。不过相关人士均表示,C2的车型界定,以及明确定位,目前仍在探讨和规划之中,到年底才会有明确说法。

  此前,北汽福田营销总经理王向银曾表示,C2“外观动感时尚,很适合女性开”。

  选址可能在京

  对于C2的生产基地,此前媒体一直猜测将在福田位于广东南海的工厂投产,但这一说法目前已被基本否定。福田公关部相关人士表示,“这可以说是捕风捉影”。

  8月11日福田汽车位于北京昌平区的蒙派克工厂技改工程正式竣工,今后将作为蒙派克的生产基地。今后这里将形成年产10万辆MPV的生产能力。对于福田而言,这是其第一个乘用车生产基地,但事实上福田在北京规划的乘用车基地并不仅此一个,据透露,福田还在北京沙河地区规划另一个乘用车生产基地。因而,C2今后在北京投产的可能性很大。

  海内外同步研发投放

  C2的研发和投放,延续了福田首款乘用车蒙派克的国际化战略。据介绍,C2从研发之始就以满足国际市场的需要为标准,“事实上是参照了法国的某一款轿车车型,而研发过程中也充分考虑到了欧美等不同地区的要求”,一消息人士透露。今后,C2也将面向全球市场,并首先在欧洲投放上市。

  目前,福田的乘用车研发在德国、日本、中国台湾的三个研发中心同步进行。王向银表示,今后,福田的大部分乘用车都会进行全球发布并上市销售,但中国将一直是其最主要的市场。

  销售网络重新规划

  对于销售网络,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尚在规划之中,但肯定还会重新挑选。福田此前曾规划今年内发展75家蒙派克的经销商,目前已经投入使用的有近70家,但C2的网络肯定还要重新规划。

  “尽管都属于乘用车,但C2对于福田的意义和蒙派克是不同的,这意味着福田真正进入了轿车领域。C2定位于家庭使用,而蒙派克和此前的一些车型主要用于公商务用车,其目标客户群体差别很大,因而今后福田还将重新发展和挑选C2的经销商,具体数量目前尚未确定,但肯定有一部分会和蒙派克重合。

  记者 尹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福田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