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迪新A4明年年底国产 Q5确定国产剑指宝马X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2:05  新京报

图:新A4是和Q5同平台的车型。

图:继Q7后,奥迪推出的第二款SUV Q5的目标将直指在高档紧凑型SUV市场一直占据上风的宝马X3和即将上市的奔驰GLK。

   (记者 朱艳莹 何醒言) 上周,记者从可靠渠道获知,一汽奥迪已经确定将在明年年底投产新一代A4,除此之外,紧凑型SUV车型Q5也将会在2009年上半年实现国产。这两款车型将在今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全球首发,在国内的上市时间将会与欧洲保持基本同步。

  Q5确定国产

  记者上周从一汽奥迪的配套供应商处获知,目前一汽奥迪已经确定将在2009年上半年推出奥迪紧凑型五座四轮驱动SUV车型Q5,另外,明年年底全新一代A4也将在国内上市,供应商对这两个车型的生产已经有所准备。但是对于这个消息,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公关经理胡绍航表示,对于新一代A4和Q5的上市时间,目前尚没有可以发布的信息,“关于这两个车型在中国的投产,目前德国总部还没有给我们具体指示。”

  即将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上,Q5和新A4都有望进行全球首发。此前,奥迪官方已表示Q5将会在2008年上市,将投入约3.84亿美元在德国英戈尔斯塔特工厂(Ingolstadt)生产新车。Q5将采用与刚刚亮相的A5和全新A4同样的奥迪最新平台,而新一代A4则预计将于2008年春季在欧洲实现量产。由此看来,这两款车型在国内的上市时间将基本与欧洲实现同步。

  目标直指宝马X3

  继Q7后,奥迪推出的第二款SUV Q5的目标将直指在高档紧凑型SUV市场一直占据上风的宝马X3和即将上市的奔驰GLK。

  资料显示,Q5的造型风格与奥迪Q7十分接近,届时可能将选用全系列的FSI发动机,包括4缸和6缸型号,柴油发动机则可能会选择2.0TDI和3.0TDI,甚至有可能推出搭载4.2升V8发动机的S-line运动型号。变速箱可能将搭载6速手动和全新7速DSG变速箱。其价格估计将在3.5万美元左右。

  A3明年进口

  除此之外,明年一汽奥迪还将有可能推出A级车A3,但会先以进口的方式引进。

  对于新产品的引进,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晓军表示,在未来的几年内,奥迪的大部分车型都会进入到中国进行销售。而一汽大众销售总经理安世豪表示,目前能公开的新产品计划,就是曾在上海车展和北京车展上展出的R8和A5,它们会在明年年初上市。

  相关新闻

  Q5基于奥迪通用平台

  即将国产的奥迪Q5将使用大众最新的MLP(Modular Longitudinal Platform)平台,这是一个从08款奥迪A5开始使用的全新平台,未来的奥迪A4、A6、A8、Q3等全系列车型都将基于这一平台。

  该平台将专注于提高前轮驱动的性能,据奥迪的数据显示,MLP平台上车型的操控性将较目前有大幅度的提高,以帮助奥迪与后轮驱动的宝马和奔驰在性能方面进行抗衡。

  Q5作为奥迪Q系列的第二款车,将继续沿用Q7的Quattro全轮驱动技术,在底盘悬挂部件上也将与Q7有相当数量的通用件。因为全系列车型通用平台的关系,Q5发动机的选择余地很宽,从1.6FSI到4.2FSI都可以用在Q5上,国产版本可以使用目前一汽奥迪所有在用发动机。

  与奥迪Q系列比起来,大众Tiguan的平台并没有那么陌生,它来自高尔夫的PQ35平台,目前南北大众均有该平台上的产品在产。Tiguan将是这个平台上首款SUV车型,国产动力很可能将沿用高尔夫GT的1.4升TSI双增压发动机。

  特约记者 崔卓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