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寒冷 一汽大众奥迪逆市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10:52  长江商报

  武汉第三家奥迪店即将开建 

  在当前车市紧缩的情况下,除了丰田中国和东风本田宣布扩能外,一汽大众奥迪也加入扩能俱乐部。 

  武汉第三家奥迪店开建 

  11月5日,电话里机器声“隆隆”作响。谢邦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他正在查看施工进展。谢邦将出任武汉第三家奥迪店的总经理,这家店将由武汉东富汽车销售公司投资兴建,此前东富一直销售一汽大众系列车型。 

  在武汉,高档品牌轿车奥迪此前已经有两家4S销售店,分别是位于汉阳龙阳大道的华星汉迪店和位于武昌徐东大街的湖北鼎杰店。随着东富第3家店明年开张,武汉将拥有3家奥迪汽车品牌店。 

  一业内人士说,奥迪如此动作是个让人惊讶的布局。因为武汉一直以来是一个曾经被各汽车厂家定义为二级市场的地方,豪华和高档车的销量曾经不被看好。 

  但事情是变化的,随着武汉中部龙头地位的凸显,武汉及周遍地区的消费水平提升,汽车消费在武汉得到提高,高档车销量也随之增多。奥迪在汉建第三家4S店也是提前布局,以把握这种发展趋势。 

  德国奥迪增援中国奥迪 

  不过,虽然武汉车市容量在增加,但从全国宏观环境来看,目前车市正处于紧缩时期,各种不利因素增多。对于资金链条比较脆弱的经销商而言,敢如此大手笔投资,真正的原因是一汽奥迪逆市扩张的非常举动给了他们定心丸。 

  上周,记者从《美国汽车新闻》报道中得知,奥迪正在中国投资1.2亿欧元(10.5亿元人民币)建造一条生产线,帮助推动其继德国之后销量第二大的市场——中国市场的销售。此举是奥迪力争到2015年将在华销量翻番至20万辆这一计划的一部分。 

  记者随后致电武汉一奥迪专卖店,该消息得到证实,这一新生产线将以全散件方式组装奥迪Q5高档SUV和A4小型高档车。装配线将于明年夏天投产,年产能为10万辆。这条新生产线将安装在一汽大众汽车公司位于吉林长春的工厂内,将成为在华第一条专门生产奥迪车型的生产线。 

  另外,奥迪将从明年开始在华销售新版Q5。在新生产线投产之前,在中国销售的这款SUV仍将从德国进口,而本地产Q5有望于2010年初在中国上市。

  看好中国市场 

  奥迪在华逆市扩张缘于对中国未来豪车市场的信心。 

  据了解,新装配线将从2009年7月开始生产奥迪新一代A4。实际上,奥迪已经于8月底在长春停产老版A4。当A4重新投产时,约有60%的零部件将在本地采购,高于老版车型的50%。 

  为加强奥迪品牌在其第二大销售市场中国的影响力,记者了解到,明年1月1日,奥迪将从德国总部派一名高层调往北京亲自主持中国市场工作。 

  种种动作表明,奥迪非常看好中国未来的市场,并在逐步加大对华的人力和资本投入。 

  斯泰勒认为,尽管近来中国新车销售不太景气,但高档车销售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近3年来,中国的豪华车市场一直保持着每年30%的增长速度。”他预期,到2015年,中国新车市场的总销量将从今年的550万辆增至约800万辆。而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2007年,奥迪在中国售出100888辆汽车。 

  本报记者 任爱民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