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3款新车逐鹿下半年车市 自主品牌新车占多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2:2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国家发改委最新公布的新车目录中,有16个轿车企业的33款产品“上榜”,其中光是未曾上市的全新车型就超过10款之多,为近期新车公告目录上榜车型最多的一次。这批新车多数将在9月到10月期间上市,意味着“金九银十”到来时将有大批新车冲击车市。

  自主品牌新车占多数

  在新出炉的第147期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中,自主品牌的新车占据了主要地位,多达19款,超过半数。华晨M3再次露面,预示着其上市已经进入了倒计时。比亚迪在8月9日下线的F6轿车也进入目录,此次现身的2.0排量车型计划10月正式推向市场。

  据比亚迪汽车负责人透露,丰富的配置和有杀伤力的价格将成为这款定位中高级轿车的新车的“杀手锏”。同样定位为中高级轿车、近期被命名为江淮宾悦的新车将在近期上市。另外,一汽红旗两款1.8排量的改款车也进入了目录。

  经济型轿车仍是自主品牌新车最集中的细分市场,沉寂多时的江南轿车以1.3L和1.5L两排量的新车登陆发改委新车目录,多次展出但迟迟不上市的力帆汽车两厢520也出现了。

  合资品牌以改款车为主

  除自主品牌新车外,一汽丰田长安福特马自达、上海通用、上海大众、南京菲亚特和东风悦达起亚等合资企业也分别有新车亮相。

  不过合资品牌上榜新车以改款车为主。上海大众有两款POLO轿车和一款途安多功能车上榜,一汽丰田有两款车型上榜,据预计将在10月份推出改款锐志。刚刚公布配置和技术参数的长安福特蒙迪欧终于上榜,显示将搭载2.0L和2.3L两款发动机。南京菲亚特有一款1.7排量的车型上榜,预计是派朗的新排量车型。

  本次榜单中,东风悦达起亚是上榜新车最多的合资厂家。代号为7162和7163的车型分别代表了赛拉图三厢与RIO三厢车型,7164代表了呼声最高的赛拉图两厢车型。两厢赛拉图曾在国内多个大型车展上亮相,将于年底之前上市;代号YQZ6430则是东风悦达起亚的狮跑,该车已经以进口车形式在国内销售,也是起亚目前中国销售最好的进口车之一,与北京现代途胜共享底盘。

  上海通用有一款1.6排量的别克品牌新车上榜,不过针对这可能是新凯越的说法,并没得到上海通用确认,相关人士表示通过发改委新车目录只是第一步,最终是否会上市以及上市时间都没有确定。

    马中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