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丰田YARIS投产后将与凯美瑞混线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2:05  新京报
广州丰田YARIS投产后将与凯美瑞混线生产

新YARIS

 丰田新威姿资料图

 (记者 朱艳莹) “明年YARIS上市的时候,第二工厂还很难建成”上周,广州丰田副总经理冯兴亚表示,YARIS投产后,将会在第一工厂和凯美瑞进行混线生产,虽然届时工厂产能将会突破20万辆,但两个车型还是可能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而据记者从工厂方面了解,由于目前广州丰田的工厂是按照丰田的最新标准建设的,因此只要在模具上进行改变,就有能力生产包括雷克萨斯在内的几乎所有丰田车型。

  冯兴亚表示,目前广丰主要着力于现有工厂工作能力的改造,“工厂生产节拍会继续提升,从‘80秒每辆’跃升至‘60秒每辆’”。而至于什么时候开始建第二工厂,到了适当的时候会进行正式的发布。他表示,可以实现混线生产的柔性化生产线的好处是可以在低成本的情况下提供给消费者多种选择。

  据广州丰田制造部车身科冲压副科长卫海岗介绍,广州丰田的工厂是按照丰田最新的标准建造的,理论上只要购买新的模具,所有的丰田车型都可以在这条柔性化的生产线上生产,包括雷克萨斯的车型。据他介绍,广州丰田的生产线可以在60秒的时间内实现适应不同车身尺寸的夹具转换,而这在一般的合资工厂需要8分钟才能完成,这为不同车型实现混线生产提供了条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