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汽TOYOTA"尊尚杯"服务技能竞赛分区赛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14:02  新浪汽车

  日前,由广州丰田主办的广汽TOYOTA首届 “尊尚杯”SA&EM技能竞赛(SA意为“服务顾问”,EM为“快速保养”)10大分区赛完满结束。在分区赛中胜出的明星服务顾问和维修技师将参加于11月底举行的“尊尚杯”总决赛,决赛优胜者将代表广汽TOYOTA参加12月份的丰田亚太地区服务技能竞赛。

  据悉,广汽TOYOTA首届 “尊尚杯”技能竞赛主题定位为“精心于车、尊贵予人”,广州丰田希望通过这个竞赛强化广汽TOYOTA各经销店“顾客第一”的服务宗旨、全面提高汽车售后服务顾问的业务技能及车间维修保养人员的技术水平。广州丰田售后服务部人士表示:“通过竞赛,能够鼓励各经销店持续推动售后服务改善,提高售后人员的专业技能,激励员工进一步提升‘Personal & Premium’的服务,进而实现更高的顾客满意度。”在品质和服务并重的后汽车消费时代,广州丰田此举无疑是为保持服务优势而开展的内部历练。

  首届“尊尚杯”竞赛得到了经销商的热烈响应,共有145家广汽TOYOTA经销店派选手分别参加了10大分区赛的角逐。在分区赛中,SA和EM比赛都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理论与实操成绩相叠加,总成绩第一名将作为该赛区优胜者晋级总决赛。10大分区赛依次举行,历时1个半月,共决出SA优胜者10名、EM优胜者20名(因为EM比赛是1组2人协作参赛)。各经销店的参赛热情高涨,紧张比赛的同时不忘向其他经销店取经。某经销店的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通过竞赛才能知道自己的水平是怎样的,同时这也是个很好的经验交流的机会,取长补短,大家的水平都能得到提升。”

  广汽TOYOTA是广州丰田打造的创新销售渠道,一直将“顾客满意度No.1”作为最高目标,拥有独特的“Personal & Premium”(贴心的·尊贵的)渠道理念,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超越期盼的新价值。短短两年多来,独特的“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体验”在消费者心中成为“称心满意”的代名词。

  广汽TOYOTA企业所有经销店均导入了丰田全球领先的e-CRB系统(智能化渐进改善的顾客关系构筑系统),这套高标准智能化服务体系如此大规模的使用在丰田全球还是首例。它的引入使广州丰田高品质服务获得了重要保证。从顾客第一次联系广汽TOYOTA销售店开始,e-CRB就开始全面、全时间地为顾客提供服务。无论顾客处于购车环节还是使用环节,也无论顾客正在店内还是远在他乡,都能感受到e-CRB策动的细致入微的关怀。

  在广汽TOYOTA销售店内,每一个细节都体现着“Personal&Premium”的理念。比如, SMB看板会把保养作业的所有信息显示在客户休息室的电子板上,用户既可以通过电子板查看作业情况,也可以透过休息室一侧的大型透明玻璃,看到维修技师的实际工作,安心而便利,这个设置深受用户的好评。为了节省用户的时间、提升用户满意度,在广汽TOYOTA销售店里专门设立了EM快速保养通道,并配备了专业的SA服务顾问对用户进行一对一的服务,快速制作工单,使用户的车辆能够很快进入快修工位进行作业。首届“尊尚杯”服务技能竞赛就是以提升SA和EM两个岗位的技能水平而开展的。

  继2007年品牌建设元年后,广汽TOYOTA把2008年确定为品牌深化年。在此之前,广汽TOYOTA曾经举办了全国销售顾问技能大赛,这次“尊尚杯”SA&EM技能竞赛则着眼于售后服务方面,是广汽TOYOTA自诞生以来首次在全国范围内举行的针对SA和车间EM作业开展的技能竞赛,不仅再次显示了广汽TOYOTA追求“顾客满意度No.1”的决心,也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造车育人”、注重人才培养的理念。

(编辑:童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