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三包终现破冰迹象 福田汽车如遇故障可退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9:16  信息时报

  “包修、包退、包换”,中国消费者耳熟能详的商品三包服务,由于种种原因,多年来却始终与汽车行业“绝缘”。尽管从消费者到媒体,各界一直在呼吁“汽车三包”,但却始终难有响应。近日,坚冰终于开始有了被打破的迹象:福田欧马可日前宣布,欧马可A系列轻卡在行业内率先推出“汽车三包”措施——欧马可在活动期间内(2007年5月1日~12月31日),如发生严重故障,经多次维修无法排除故障的,可选择换车或退车政策。

  在目前国家汽车三包政策标准没有正式出台的情况下,几乎所有的汽车企业宁愿反复维修也不退、换车。那么,福田欧马为何敢第一个吃螃蟹?

  专家指出,产品质量在“先用后买 、三包政策 ”中起决定作用。福田汽车敢于做出如此震惊的创举,主要是源于其对自身产品的技术和品质的自信。据介绍,欧马可以德国奔驰的欧洲顶尖卡车技术为标杆,整合全球优势资源,使整车性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以全新升级、引领世界标准的车身、底盘和动力技术定义了高档轻卡世界标准。为绝对保证欧马可的产品质量,福田汽车在欧马可零部件生产制造全流程中,导入和融合了绩效卓著的丰田TPS生产方式。在配件工程管理、配送体系建设中,专门成立独立的配件公司,从体制上重构配件供应体系,确保了配件供应的及时到位和配件服务的可靠品质。

  在服务方面,福田欧马可已经建成国内最大的、国际领先的CallCenter 呼叫中心,这在轻卡行业是独一无二的。同时,福田欧马可595个配件供应网点、近1000家配件供应商、2000多个服务站组成了密不可分、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欧马可的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为“三包政策”的实施,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不仅如此,与国内首个“汽车三包”服务政策配套,福田欧马可还面向消费者开展了“先用后买”促销活动。消费者通过申请,可以先免费试用欧马可,在试用过程中亲身体验欧马可的产品动力性能、操控性能之后,再决定是否购买。

  有专家预言,福田欧马可“三包政策”会成为中国汽车售后服务一个里程碑式的创举,它将有助于加速国家“三包政策”标准的出台,也会对国内其它汽车企业起到示范作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福田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