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王传福:依托于电池技术发展电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5:5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7年8月9日,比亚迪集团总裁王传福在比亚迪F6下线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电动车是中国未来的机遇。以下为王传福讲话实录。

  这里讲一下为什么电动车是中国未来的机遇?中国的发动机和我们对手有很大很大的差距,有10年以上的差距。在驱动上中国人有很大的差距,但混合电动车、未来的纯电动车把瓶颈全部打掉。不是说要需要很多复杂的技术吗?我不用,我自己全部搞定,这就是电动企业,我不用你的电子技术,你的设备对我来说是一堆废铁。势能驱动是什么?对机电产品来说需要多少投资啊!对电动车来说一根马达线搞定,不用你的技术。混合电动车纯电技术,这里的核心是电池,中国人有电池啊,我们是全球最领先的。世界上能做电池的又能做车也就是比亚迪了,我们有信心把电动车、混合电力车,让中国在世界长占一席之地,而这块一席之地不是小的,是很大一块地,我们已经规划了很大铁电池的生产,我们也规划了一平方公里专门做铁电池,做我们最核心的产品,这就是我们电动车的战略、汽车的战略,这就是我们敢在2025年拿“世界冠军”来回报祖国、回报人民。

  作为中国本土成长起来的企业,比亚迪的发展也借助了祖国得天独厚的优势,得到了各级政府和部门的大力支持,这都是比亚迪汽车迅速成长和壮大的有利因素。目前,比亚迪汽车正处于自身创新和研发能力不断增强,外界有利环境和师长高速增长,以及国家在支持国内企业自主创新的力度上也将逐步加大,“突破”和“占““占领”成为本土汽车品牌在新阶段的历史使命。

  当然,中国品牌汽车的发展不会一帆风顺,肯定要经历困难与挫折也需要各界朋友的爱护和关心。再次,我诚恳的希望各位媒体朋友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汽车品牌,支持比亚迪汽车的发展。我愿与致力振兴中国装备制造业的各个企业一起,为中国汽车,为中国汽车品牌的成长共同奋斗!创造中国汽车的奇迹!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