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王传福:2015年成为中国第一汽车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5:5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7年8月9日,比亚迪集团总裁王传福在比亚迪F6下线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比亚迪汽车将在2015年成为中国第一汽车企业。以下为王传福讲话实录。

    今天,很高兴借比亚迪F6下线和深圳坪山基地落成这个机会与大家一起交流,首先非常感谢大家的光临。

  今天上午,我们一起见证了比亚迪新的汽车基地落成,新车F6的下线;见证了比亚迪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发源地深圳创造的奇迹;见证了比亚迪进入中国汽车行业后的成长;在这里我谨代表所有比亚迪的股东和员工衷心的感谢各位媒体朋友对比亚迪的关心和厚爱!谢谢大家!

  相信大家对比亚迪汽车未来的战略思路也有了一个直观的印象。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期内,比亚迪两大产业将坚持速度、研发、人才、规模并重的发展原则,在巩固IT及电子零部件产业全球领先的基础上,着力打造比亚迪汽车的核心竞争力,我们的目标是2015年,也就是比亚迪成立20周年我们要做到“中国第一”的汽车生产企业,2025年成为“全球第一”的汽车生产企业,这将是比亚迪人矢志不渝的产业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和我的员工一直在执着的奋斗。

  今天上午也讲到了,我们创造了几个世界第一,我们从单一的电子产品做到复杂的多元化的手机零组建,大家看到的新工厂感到和落成就是我们实现这一战略目标,所采取的重要措施。在比亚迪汽车深圳坪山基地的建设上,今天上午大家看成新车下线过程就是我们做的重要措施,我们只花了329天把一片山林变成现代化的工程,有110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建成厂只花了329天,包括所有的设备安装、包括F3试制。F6在上海参展获了大奖,这款车是在坪山基地试制出来的,我们的焊接线就是在坪山。我们的厂房还没盖好,还没有屋顶的时候,我们要把设备安装好,因为要等着试制,一边盖屋顶,一边安装焊接线,焊接线也是比亚迪制造的,还有涂装线,同时一边试制产品。

  在比亚迪汽车深圳坪山基地建设上,有一组数据我要告诉大家:1年前,比亚迪汽车深圳坪山基地还是一片山林,仅仅329天后,我们以每天挖掉一座山的速度,将30多座山头被夷为平地,挖出土石方750万立方米,填平了120多个鱼塘,处理5处果园,已建成各类建筑物112万平方米,建成自有发电厂和16栋生产厂房,启用自主研发的汽车冲压设备360项、调试自主研发的汽车焊接设备825项、安装自主研发的汽车涂装设备656项、整合自主研发的汽车总装设备412项,同时引进上百台套世界领先的整车制造和检测设备,基本具备了年产10万辆整车的能力,F6的顺利下线也使比亚迪汽车的产品线更加丰富,同时10月份容纳13000人的汽车研发中心将建成并投入使用,这只是我们一期工程。比亚迪汽车深圳坪山基地初步总投入43亿元。这里将会是中国汽车一个崭新的亮点!将是比亚迪整个集团新的象征。这些数字是比亚迪人用心去拼来的,是比亚迪人用自己的勤奋拼来的,这些使比亚迪汽车在与时间和市场的赛跑中走在了前列,如果说二十年前的深圳速度是中国经济腾飞的基石,我坚信今天我们比亚迪人创造新的深圳速度将加速中国汽车工业的裂变。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