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卡罗拉700公里印象(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7:05  四川在线

卡罗拉侧面



  卡罗拉在城市道路上的操控确实轻松自如,记者感觉甚至比同为日系的马六更为轻盈,方向盘和油门能准确地将驾驶者的转向意图和加速意图不加滞后地体现。但与德系车高速行驶时方向盘回馈力度会加大(也就是所谓的变重)所不同的是,卡罗拉在高速行驶时方向盘相对德系车来说回馈力度不够,这对新手和习惯驾驶德系车的人来说需要一个学习和适应过程。

卡罗拉尾部



  卡罗拉的过弯表现出乎记者的意料。对一个60度左右的弯道,记者平常开POLO两厢时都是以80的速度通过,卡罗拉居然也能以此速度通过,而且感觉不到有多大的侧倾和失控。看来丰田对卡罗拉的底盘和悬挂进行的一番改良还是有效的。

  卡罗拉的静音与油耗

  一直以来,丰田的车型都是以静音和低油耗著称,卡罗拉也不例外。在城市路况下,如果你开着窗户,那么你只能感受到环境的噪声。在怠速的状态下,几乎感觉不到方向盘和排挡杆以及车身有任何的震动,如果不看转速表的话,很难确定车是不是处在发动状态。高速路况下,噪声主要来源于风和轮胎,如果你不急加速的话,几乎察觉不到来自发动机的噪声。但由于卡罗拉在低速时噪声控制得相当好,高速行驶时虽然在这个档次的车里卡罗拉的噪声并不算大,但出于反差的原因,许多人可能还是觉得噪声太大,这也许就是不少人认为卡罗拉更适合城市用途的原因之一。

内饰做工精细


  卡罗拉的油耗确实值得称道,记者在几天的试驾中几乎都采用很极端的驾驶方法,频繁地急加速与急刹车,瞬时油耗有时居然显示的是32L/百公里。但几百公里下来,平均油耗仍然不到10L/百公里,这在1.8L自动挡车里确实比较难得。相信如果有良好的驾驶习惯,油耗降到9L/百公里以下应该不是问题。

13
档位设计合理,手感也不错


  综合评价

  定位精准,绝对符合和满足日常用车的每一处细节,这就是卡罗拉所代表的丰田车系的精髓。乘座舒适、驾驶轻盈、燃油经济,人们对日系车的印象事实上就是日常用车当中随时可以感受到的细节。卡罗拉可以说是集日系车优点之大成者,对长期在城市里或者路况较好的地方用车的人来说,商用与家用都已足够。

  四川在线  吴所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