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卡罗拉700公里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7:05  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  近日,记者应邀对卡罗拉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试驾。经历了城市道路、高速公路、盘山路、碎石路,同时也经历了暴雨、暴晒、雨雾等天气状况。

  外观、空间、内饰

  外观好不好看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喜好。尤其在四川这个什么车都能卖出去、而且都能卖得好的地方。

卡罗拉前脸



  个人最喜欢的是卡罗拉的正面,有点凯美瑞的感觉,厚重、大气且不太张扬。4540×1760×1490的外部尺寸很适合高端A级车的定位,既能满足年轻人的面子又具备了实用性,试想有多少年轻人敢每天开着一款和老板座驾同样大小的车上班呢?

卡罗拉前脸



  对于身高176毫米以上的个头而言,卡罗拉驾驶座头部空间稍微小了一点,这个和凯美瑞很相似,但不同的是,卡罗拉的视野比凯美瑞还要开阔一些,车开起来后感觉不到压抑感和局促感。卡罗拉的座椅和扶手设计得相当符合人体工程学,对背部和手臂的支撑力度比较均匀,长时间驾驶背部和手臂几乎感觉不到僵硬和疲劳。

卡罗拉浅色内饰属于超级耐看型


  卡罗拉的轴距虽然只有2600毫米,但由于后排座椅设计比较合理,尤其是减小了后排中间地板上的突起部分,腿部和头部空间相当自由。记者曾经试过后排坐三个大人和一个小孩,长距离行驶也没有感到特别挤,这一点确实比较实用,而且要优于其竞争对手速腾与明锐。

后排座椅设计合理,腿部和头部空间相当充裕



  车的外观是给别人看的,撑的是面子,内饰才是专属于自己的东西,好不好自己最清楚。卡罗拉的浅色内饰搭配与做工是记者最为欣赏的,属于超级耐看型,车内的气味也处理得较好,记者试驾的车里程表上为290公里,几乎闻不到什么异味。虽然有很多人批评卡罗拉的内饰用料便宜,塑料件太多;但记者觉得能够把塑料件搭配得如此出神入化的确实也只有丰田。记得卡罗拉上市前做全国巡展时,就有一个色彩工程师专门给媒体和消费者讲色彩搭配技术。从凯美瑞到卡罗拉再到近期刚上市的汉兰达,都是一脉相承的丰田浅色内饰风格。

  发动机、变速器、操控性

  记者试驾的车型为卡罗拉GLX-i 1.8 AT,搭载的发动机为4缸直列顶置双凸轮轴电喷16气门发动机,也就是一汽丰田大力宣传的双VVT-i 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动力确实不错,感觉比马六搭载的2.0L发动机更有爆发力,在城市道路上超车、变道轻松自如,简直有“一骑绝尘”的感觉了。但是高速公路上表现就略显普通了,这倒不是发动机动力不行,而是丰田在设计卡罗拉时就强调了驾乘的舒适性,对大多数消费者而言,牺牲一点点运动性能来获取更大的舒适性绝对是值得的。而对那些喜欢寻找驾驶乐趣的人来说,一汽丰田提供了手动挡的选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