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绅士遭遇弯道之王-试驾迈腾、07款马自达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4:11  精品购物指南

摄影/孙磊

  在赛道上体验迈腾以及07款Mazda6的感觉是别有一番趣味的。在同一天同一地点同时试驾这两款热门的中级车型对我来说也是头一遭儿,当驾驶着“德国绅士”迈腾与素有“弯道之王”称谓的马自达6驰骋在赛道中时,另类的感受其实就已经油然而生了。显然,这不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对比测试,这只是一次有趣的两车同试,一次不分伯仲而碰撞的火花。

  运动与沉稳 从“下半身”区分

  在外形方面,迈腾和Mazda6也都算是熟脸了。虽然迈腾是新车,但是盾形的家族前脸和饱满的线条让大家看起来并不陌生,接受起来也相对容易了许多;07款Mazda6旗舰型虽然也是新车,但是Mazda6已经在国内销售了多年,更是没有什么让人新鲜的感觉,倒是07款Mazda6的五辐条轮毂在视觉冲击力方面要比迈腾的多辐条轮毂来得猛烈了许多。单是看它们的轮胎,风格就很明显了。运动和沉稳的风格,显然可以从二者的“下半身”区分开来。

  试驾迈腾,第一时间就可以感觉到那保持着帕萨特车型浓重的商务气息。中规中矩的空调出风口是典型的大众车风格,仪表盘做工精致、细腻。值得称道的是,除了基本的仪表以外,在中间还设置行车电脑显示屏,可以实时监测车辆的油耗等状况,详细的行车信息能够为车主带来不少便利。迈腾的车内大面积使用了浅米色,大量的暖色调给人祥和舒适的感觉。同样的,新马6的内饰感觉也不错,毕竟这都是定位于中级车,不会让乘客太受委屈。

  极速过弯 迈腾一直很“安静”

  别看迈腾外表温文尔雅,但在赛道上过弯一点都不含糊。这都要归功于ESP电子稳定程序以及迈腾扎实的底盘设计。只要不是使用极限速度,迈腾就可以优雅地进出弯道,坐在车里侧倾的幅度并不明显,比较硬的悬挂在此时起到了很好的支撑作用,开着这样的车过弯感觉很“安静”,而同样的时速过弯马6则“吵闹”许多,因为它们的轮胎在“咆哮”,你完全可以感觉到什么叫车的极限,当然这也让人感觉更具有驾驶快感。

  值得一提的是,当涡轮开始工作后,迈腾的低速高扭的特点就迅速展现出来,特别在发动机3000转左右时,推背感最为强烈,在超过100公里/小时后,仍能够感到动力源源不断传递出来。

  总地说来,在乐驾赛道的测试中,开马自达6更像是在找点跑车的感觉,而迈腾就像是一位稳重大气的绅士,虽然有着一颗更强劲的心脏,但是依旧风度翩翩,开迈腾不如更多时间去坐迈腾。从数据上看,两车的动力差别很小,但由于涡轮增压的原因,迈腾在直道加速上比马6略胜一筹,不过马6的弯道操控性也的确强于主攻商务领域的迈腾一些。

  对比测试

  迈腾1.8TSI手自一体舒适型

  1.8TSI在加速过程中拥有一定优势,且与变速箱配合默契。

  操控上虽有电子辅助系统的帮助,但仍不及马6灵巧。

  在辅助系统的帮助下,迈腾的刹车性能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底盘扎实平稳,但似乎更偏向于舒适。

  07款Mazda6 2.3L旗舰型

  2.3升发动机动力充沛,峰值输出明显。

  在赛道中,马自达6的表现轻巧而灵活。

  制动效果很好,且软硬较容易适应。

  悬挂很有韧性,但底盘的高速稳定性稍弱于迈腾,可能与车身重量有关。

  记者小结

  选择马自达6应该坐在驾驶席,驾驶的过程能让你热血沸腾,充满乐趣。而选择迈腾则应该坐在后座上享受那种宁静,享受那种舒适。悠哉游哉,让我们不亦乐乎。

  记者 陈光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