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美绝伦— 试驾一汽-大众迈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8:48  重庆商报
图为
图为一汽大众迈腾  上市专题

  迈腾高调上市,渡过一段蛰伏期的中国B级车市新一轮的群雄逐鹿的战火已被点燃。在纷扰竞争中,迈腾能否执B级车市之牛耳?7月28日,记者参加了在成都金港专业赛道上举行的迈腾驾控体验活动,经过试驾,感受到了这款科技领先的车型所带来那种畅快淋漓的驾控感受。

  动感商务皆逢源

  稳重洗练的商务气质是迈腾给人的第一印象。大众的车向来沉稳内敛,在新一代大众汽车的设计理念里,植入U型镀铬前脸这个招牌造型后,迈腾显得更具攻击力、更有霸气,给人一种动感的姿态。

  打开车门,除了大众一贯的德式严谨作风,又加进了些许时尚气息。方向盘更集成了音响、电话免提、巡航等多项功能,金属和液晶相搭配的仪表板也相当出色,中控台面板自然过渡到变速手柄面板的T形设计理念也很新颖,细节处的镀铬装饰也让驾驶舱的豪华氛围有所提升。车门上放置雨伞的设计、车内随处可见的储物空间、可以放置大瓶饮料的车门储物格以及565L的行李舱,能让一家人轻松应对一次长途旅行。

  感觉最好的,还是迈腾的座椅,前排座椅坐入很深,对于腿部的支撑很好,腰部以及背部的贴合感也不错。系上安全带后,感觉被包覆起来,很有安全感。后排的老板座椅也非等闲,把座椅中间的扶手放下后,基本上和两个独立座椅的感觉相差无几。

  舒适操控两相宜

  迈腾采用了德国大众科技领先的在国内生产的1.8TSI发动机。虽然国内的消费者已经习惯了用引擎的排量来衡量汽车的价格,不过由于增压技术和直喷技术的使用,这台1.8L排量的引擎,性能绝对不逊于传统2.5L引擎。

  活动组织者显然对这款发动机以及迈腾的操控充满自信,特意安排很多项目。在绕桩测试和紧急避让测试中,扎实的悬架调校让人充满信心,车身动作毫不拖泥带水。如果以比较极端的方式进入弯道,电子系统会适时介入,自动纠正入弯姿态,从而确保安全。迈腾的油门响应比较灵敏,由于TSI技术的运用,这段起步加速的“乏力”时间被压缩得很短,转速在达到1500转/分时即可爆发出250牛——米的最大扭矩

  一般情况下,运动是要牺牲舒适性为前提的,不过迈腾似乎在这两者之间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契合点。公路驾驶时,路面的各种情况可以准确的传达给驾驶者,而一些令人不快的多余振动却被有效的过滤掉。而高速驾驶时,也带给人很扎实的感觉。

  经过试车,对迈腾留下了不错的印象,这是一款优良的B级轿车,它承载领先科技,配置丰富,设计合理,是以为“智”。沉稳不张扬,商务其动感、简约而不失精致,是以为“美“。而且迈腾也很符合中国人对中级轿车的理解和想象。自我而不甘于平淡,迈腾在金港赛道上显现出了“智美绝伦”的风范。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765/1820/1472

  排量(毫升) :1798、1984

  最大功率(KW) 118/5000-6200

  最大扭矩(N.m) 250/1500-4200

  轴距(mm) 2709

  参考价格:19.28万元—24.98万元

  记者 张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