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细节看整体--试驾迈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8: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图为

图为一汽大众迈腾  上市专题

  7月28日,成都金港湾赛道,记者与1.8T 迈腾来了个亲密接触。无论是外形还是操控性,记者都能给迈腾打个高分,而最让记者印象深刻的却是它的做工和细节。

  动感外形>>>

  从整体上来说,迈腾的设计比同类车型更年轻化,随处可见不少潮流的元素,动感时尚感更强。尤其是其流线型设计,显得更具攻击力,配上两侧凌厉的鹰眼组合氙气大灯,在动感的同时兼备了阳刚之气。U形镀铬前脸造型很大气,加上靓丽的车腰身,从侧面看飞驰的迈腾非常动感。

  人性内饰>>>

  迈腾方向盘集成了音响、电话免提、巡航等多项功能,金属和液晶相搭配的仪表板给人的感觉十分舒适,比较适合迈腾的整体定位。中控台面板自然过渡到变速手柄面板的T形设计理念也很新颖。带有冷藏功能的扶手箱、宽大的手套箱和众多的水杯架、专用的雨伞格和能容纳大桶饮料的车门储物格很是方便,处处体现着以人为本的思想。

  澎湃动力>>>

  迈腾搭载的是其最引以为豪的TSI发动机和DSG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刚一起步,反应就非常灵敏;加速,动力汹涌澎湃。过蛇行绕桩时,整个车身非常平稳,一点侧倾的感觉都没有,增大了记者继续绕行的信心。继续提速,迈腾的抓地性很强,始终都给人一种紧贴地面的感觉。迈腾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也充分保证了驾乘的舒适性,对于颠簸的过滤作用大幅增强,碾过坑洼路面时,车身的起伏也被抑制在能够接受的范围内,略有轻微的抖动。从整个试驾过程来看,车身的整体感非常强,不易感觉到车体的扭动,在我等女性手中都掌控自如,灵巧顺滑,迈腾的操控感不逊于很多标榜运动的车型。

  精湛细节>>>

  试驾完毕,记者出于好奇,把停靠在旁边的一辆凯美瑞和迈腾做了一些比较。首先是关门的声音,凯美瑞声音脆响,而迈腾声音厚重。打开车门,连接车门和车身的门绞链,凯美瑞依靠的只是一块铁片,一根杆支撑,迈腾则是连接成整体。类似于这样的不同还有很多,总的来说,迈腾的外表做工非常出色,车身钣金接缝均匀细密,体现了大众一贯的高水准。细节方面也是一丝不苟,发动机盖的液压挺杆、整洁的发动机舱和后备厢内的覆盖件,都体现出日尔曼民族的严谨认真。

  看房子装修得怎样,不是看客厅有多豪华,而是要看卫生间和厨房,从细节才能看出品位。汽车也一样,外观大家都看得到各种参数也查得到,如果消费者不容易看到的细节都能做到精益求精,那还有什么不能放心的呢? 夏惠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