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族血统--试驾名爵7系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09: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雪茄型的车身轮廓、带弧度而轻微下垂的腰线,保留了英伦
雪茄型的车身轮廓、带弧度而轻微下垂的腰线,保留了英伦的贵族气息。

  南汽名爵从成立那天开始就异常高调,关于它的争议已经超越了新品牌建设、经营、维护的经济范畴,时不时成了一个涉及自主品牌、知识产权乃至中国汽车崛起的焦点话题,能有这么高的人气是南汽事先所没有想到的。但是,大半年的时间过去了,新车却始终不见,时间一到,南汽就有人出来解释为何推迟,本该去年年底上市推到今年的3月份,从3月份推到4月份,从4月份再推到7月份,现在终于宣布8月底铁定上市,第一批的名爵7样车也抵达广州,看来这次真的不会再“跳票”了。我们第一时间对新车进行了体验,看看这款南汽名爵“酝酿”大半年的产品,会否是一款“精品”?

  外观造型借鉴宝马5系

  鉴于中国人的“宝马”情结,这一次,名爵7系很多地方突出了它的宝马血统,最为突出的就是它的前脸,经过细节的修改,名爵7“双肾”型的进气格栅形状,四圆筒式的头灯造型,更似上一代宝马5系,而非罗孚75的原型车。

  不过,名爵7系的侧面和尾部则保留了原汁原味的“英国味”,英国汽车虽然输掉了市场,却一直赢得口碑,虽然几经转手,但是无论是上汽还是南汽都不轻易改动它“贵族化”的设计风格,比如雪茄形的车身轮廓、带弧度而轻微下垂的腰线,以及恰到好处的镀铬部件等等。

  在尺寸上,名爵7不算大,实际大小和荣威75不相上下,但是两车体现出来的风格完全不同:荣威75更像一个雍容华贵,端庄大度的名门贵族;而名爵7则似历经生死劫难、流浪,后寄人篱下、忍辱负重,并重新崛起的年青贵族。但不管怎样,两款车都很绅士,国内少有的“英国气质”让它们显得是多么的另类,把握得好,仅凭借造型都会赢得不少的订单。

中控台上方有古典的石英钟。

中控台上方有古典的石英钟。

内饰设计也极为古朴,大面积的桃木应用十分有特色。

内饰设计也极为古朴,大面积的桃木应用十分有特色。


  内饰充满英伦气息

  打开名爵7的车门,扑面而来的是来自英伦三岛的气息,这源于它古典的仪表和中控台设计、深沉的车厢格调以及桃木的得体应用。不过,仪表台的硬塑料质感非常一般,估计是出于成本控制的考虑,但这会削减它的贵族气息,此外,桃木面板间的接缝,门板间的密合程度也不是很均匀,方向盘真皮包裹的接线头暴露在外,整体做工需要进一步提升,不过考虑到这是辆试装车,最后大批量生产的时候,应有所改进。

  名爵7的配置很丰富,现在厂家还没公布详细的配置清单,但是我们在车上发现有六碟CD、7英寸液晶屏、电动驾驶坐椅带三组记忆功能、双温区独立控制恒温空调、电动后遮阳帘等等,中高级车该有的舒适配置它几乎都有,符合它的定位。

  值得一提的是,名爵7系的后座相当宽大,有很好的包裹性,视线良好,腿部空间在同级车里也达中上水平,不过,后排中央的座位受地台凸起的影响,乘坐感倒是一般。

后排坐椅极为宽敞,包裹性极佳。

后排坐椅极为宽敞,包裹性极佳。

  搭载1.8T发动机 动力十足

  与荣威75不同,名爵7率先推出的搭载1.8T发动机的车型,这个车型也是原型车罗孚75的主打型号,最大功率118Kw/5500rpm,最大扭矩215Nm/2100~4000rpm,与之配搭的是五挡手动变速器。实际驾驶中,这套动力系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低速运转时,只有很细微的呼吸声,听起来很柔顺舒服;加深油门,发动机会发出充满精度的战斗声音,动力也源源不断,提速和加速都非常容易。变速器的挡位清晰,行程很短,用起来很顺手,但是一挡和二挡的齿比较大,换挡的冲击感较为明显。

  名爵7非常能跑,宝马的技术并非虚传,开着它可以轻松把速度提到150km/h以上,并且高速稳定性让人放心,底盘有足够的服帖感,高速碾过路桥接缝时,车身的漂浮动作很轻微,方向的稳定性很高,高速行进的轨迹准确。

  当全力加速时,名爵7的力量非常持续,从80km/h加到180km/h的过程几乎一气呵成,随着转速的提升,声音也愈发动听,逼近红区时那雄壮的发动机声会鼓励你踩住油门不放。

  整体来说,名爵7是一款造型新颖,有贵族气质、高级并且有品位的新车,有着不凡的视觉冲击力,它的动力性能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底盘和装备都是真材实料,唯一不足的是它的内饰做工和用料,如果能够解决这个问题,再定一个合适的价格,那么它的竞争力将是很全面,会给我们更大的惊喜。

  名爵7系列主要参数

  长/宽/高(mm)    4749/1761/1421

  轴距(mm)         2749

  发动机          1.8T 16气门多点电喷涡轮增压全铝发动机

  排量(cc)         1796

  最大功率        118Kw/5500rpm

  最大扭矩        215Nm/2100~4000rpm

  变速器          五挡手动

  车辆提供        MG名爵广州华泓店

  文、图/周伟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MG名爵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