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面跨界--试驾MG名爵3SW(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14:12  当代汽车杂志

MG名爵3系SW外观

  初秋时节试驾MG 3SW(参数配置 图库)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事情了,而谈论MG 3SW是一款跨界车也显得有些多余。原因是跨界一词在2008年已经是不折不扣的“陈词滥调”,太多的车已经使用了这个概念,而MG 3SW的设计也是再明显不过的跨界倾向,明摆着的事情不断重复强调的确也是令人够烦的。

  亲自真正驾驶过1.8L排量配备CVT自动变速器的MG 3SW之后,你才能理解到南汽对MG 3SW诠释的“cross”可不是让两厢型的车底盘高几个毫米或者轮胎宽几十毫米。要分辨一款汽车到底是迎合“跨界”时尚,还是真正在设计一款全方位的、多种适应能力的汽车,在每个细节上,你都会发现端倪。MG 3SW是一款“纯粹”和“认真”的跨界车,这是试驾MG 3 SW后最明确的感受。

MG名爵3系SW外观
MG名爵3系SW外观

MG名爵3系SW外观
MG名爵3系SW外观

  外观感受:不“英伦”,很“跨界”

  坦率地说,MG3 SW的外观一点都不“英伦”。如果一定要把MG 3 SW的车型设计跟传统“英伦风格”拉上关系,其实非常非常困难,可能只有车头的金属编织式中网和中间的“MG”标志是最明确的“英伦”风格。而MG 3SW车身的形状、线条、前脸、尾部乃至前后灯组的设计,都和有板有眼的“英伦”不像是很搭调的。这就是一款个性实足的A0级别的小车,让喜欢它的人能一见倾心,而不喜欢的人一眼就可以给以否定。

 前大灯

组合前大灯                                            尾灯

  MG 3 SW的前脸一定会让你觉得它是一种很奇怪又很卡通的小动物。车头几乎平齐排列的瞪得圆圆的“两组眼睛”,带有MG标志的中网间隔像是它的鼻子(鼻孔够粗大的),它不仅张着大嘴露着牙齿(银色护板)还吐着小舌头(牌照框)。车身两侧粗壮的黑色防擦条一直延伸到后轮眉,腰线则是从前到后,由低到高,简单的设计却能勾勒出一丝运动气息。尾灯组整体呈三角形设计,非常契合MG3 SW的小“屁股”。但是MG3 SW的外形设计精髓却不在外观的美观与否上,而打动人心的,是其富含实用性的多项外观设计细节。首先,前后保险杠的黑色不上漆处理。与夸张而偏艳的车身漆面相应,MG3 SW的气质一下子就跨越了精致与粗旷的界限,更加可贵的是,这样的设计带来了客观上的不怕轻微刮蹭的实用功能。行驶在路况不好的地方,小的乱石即使飞溅到车上也不会给外观带来伤害,新手倒车也可增加更多的信心。其次,承载能力达80kg的行李架设计,它明确的传达了这款小车不仅仅是一台轿车,你也可以带着行李去旅行。

  MG3 SW装备了205 50R16的宽胎。不到4m长的车身用205mm宽胎,显然这也不是城市代步车的典型配置。只有在相对激烈的驾驶要求,和应付相对复杂的路面情况下,才用得上这种宽胎。宽胎传达的,依然是“跨界”的精神气质。它有最小离地间隙。虽然提高底盘来提高车辆通过性非常平常。但是,没有这个基础的改变,跨界也就基本没有可能。所以,160mm以上的最小离地间隙,也是跨界的设计之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G3系SW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MG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