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坚持个性 选择凯迪拉克CTS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9:37  新浪汽车

    我们的节目由北京交通广播与新浪汽车联合推出,同时要特别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中国汽车画报》和《汽车族》。

    其实很长时间以来我们都希望我们的《汽车天下》能够像北京交通广播所有的节目一样,能够真诚地为我们的热心听众提供最稳妥、最实用的服务。谈到现在的一些听众朋友们买车,确实在选择的过程当中是一件非常难的事情,而且现在中国的汽车行业竞争是非常惨烈,很多车型在对比的过程当中有不少的听众和用户都最后拿不定主意,我们希望通过《我选我车》这样一个栏目,通过我们的一个强大的媒体联合,从广播到网络,再到杂志,能够帮助大家全面地了解每一款比较近似的车型之间的优点、缺点、各自的特点到底是什么。我们在今天的这期节目当中将要帮助我们的徐冰:在30万到40万之间选择一款,现在是在CTS和宝马3系之间做选择。直播间的二位嘉宾也是分别来自宝马经销商的代表程旭和来自凯迪拉克的经销商的代表肖湛。刚才在上半时段徐冰提了一个非常实用的问题,一,油品。她认为如果两部车都必须用97号的油,她在想如果比如说外出旅行,在油品得不到保证的情况下,会不会影响汽车的使用?宝马有没有这部分担心?

    程旭:其实也是徐女士考虑的问题。97号油,因为宝马是一个高转速的发动机,压缩比比较高,建议客户加97号油。但是如果偶尔你要去外地,没有97的油的话,可以加一次93的,不会建议你加满,能刚刚够你返城,能加到97号油就正好,就可以了。就是你不要经常使用,经常使用,我相信这个级别的车里边都肯定会有问题。

    主持人梁洪:凯迪拉克肯定也建议大家用97号。

    肖湛:是这样的,我们在销售的时候也是建议客户有条件尽量加97,但是也有客户在用93,现在还没有听说因为油品的质量产生什么问题。

    主持人梁洪:再说说轮胎的问题。这个细节我觉得徐冰提的很好。

    程旭:对。

    徐冰:我听说它没备胎,我当时真不知道,我知道了觉得很奇怪。

    程旭:其实没有备胎,使用防爆胎这个技术也是我们的卖点。为什么呢?正好您是一个女士,打个比方,您胎扎了以后,您自己亲手能不能换轮胎?

    徐冰:我自己换,肯定不行,挺费劲的。但是我很容易找到人帮我换。

    程旭:这是都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第一咱们使用泄汽保有轮胎,也不是宝马在全世界第一家使用,其它别的厂家早就有使用,因为轮胎在泄气之后可以80公里每小时跑150公里,完全可以达到你可以找到一个修理厂或者是换胎。

    徐冰:你说的这个能找到指国外吧。

    程旭:没问题,宝马有一个两年不限公里数的保修期。如果过了保修期也会有相应的服务。

    主持人梁洪:你的意思是不管我抛锚在中国的哪个角落,一个电话免费来给我换。

    程旭:离最近的4S店150公里内都可以换。

    主持人梁洪:现在宝马的4S店这么普及吗?

    程旭:基本全国各地都有。

    主持人梁洪:但是出去旅游小城市呢?

    程旭:我说一下为什么取消备胎。现在有一个数据显示,10个车里边大概只有两个车才使用备胎。你这个车也许跑到你卖了二手车或者报废了,备胎还是新的。还有一个问题,它是重量加重。咱们把备胎取消了以后,达到了一个重量减轻,同时也是一个省油的目的。

    主持人梁洪:这是比较微不足道的,听听CTS怎么说?

    肖湛:其实宝马的轮胎确实是一个比较好的技术,但是凯迪拉克实际上也在用,在凯迪拉克的跑车上用这个技术。但是这种情况可以看出来美国人品牌上对车用户的一个分类,可能你的跑车不常用,偶尔拿出来开一次,平时的状态会非常好,车就无所谓,不带备胎没关系。但是像CTS经常会用到的车辆,我们车是备了一个全尺寸的备胎,跟外边一模一样。

    刚才主持人也说到女士可能换轮胎,其实换轮胎这个问题,路边换一个出租车给10块钱就行了,挺简单的。从备胎这个方面,全尺寸备胎也是给车主提供了最大的便利。这方面美国人还是比较讲究实用。

    主持人梁洪:我们在对比过轮胎的话题之后,看到了9039问的一个问题,这个问题问得很好。

    想对比一下CTS还有宝马3系发动机的技术。我听说北极星的发动机是非常好的发动机,但是不知道是否用到了CTS上面。如果评价一下这两部车最核心的技术,宝马的发动机技术是有口皆碑,而CTS的这部发动机到底是一部什么样的发动机?可不可以请两位专家介绍一下?

    肖湛:其实凯迪拉克用的主打发动机油三个排量:2.8的V6、3.6的V6和4.6的V8。实际上在4.6的V8这一款在美国是叫做北极星的,但是这三款机器是搭建在同一个技术平台上,只不过因为2.8和3.6的机器因为是6缸,在美国人眼里不能算是北极星。这个其实就是之前我们包括有些美国专家在聊天的时候,他们说美国人眼里实际上只有两种发动机,一种是V8,另外一种是其它,会对V8情有独钟。包括市面上流行的美国车的顶级配置都是V8。实际上跟北极星是用同一个技术平台,但是不能叫北极星。但是从技术方面是没有任何问题,跟北极星一模一样,只不过缺两缸。

    主持人梁洪:我们再说说宝马3系的发动机。

    程旭:宝马3系现在采用的是直列六缸,相信大家都对直列六缸印象非常深。因为现在直列六缸比老款的技术更先进,比上一代发动机更轻,目的是为了节省油耗,降低重量。另外采用了一个电子气门,还有一个双拖轮可调,可以达到更高的扭力输出、马力更大。当然同等的排量上,2.5的排量,目前直列六缸里马力最大,而且重量最轻。

    主持人梁洪:两位经销商回答了刚才这位听众朋友问的发动机的问题,但是我想发动机徐冰根本就不关心。

    徐冰:我当时考虑买宝马的时候,我想买325,就是考虑它是直列六缸,这个我考虑,跟320比,320是直列四缸,但是没跟凯迪拉克比。
    主持人梁洪:节目还有一点点时间,徐冰必须问出今天节目的最后一个问题了。

    徐冰:最后是驾驶方面的问题,我当时想的。因为这两个车我都分别开了一下,试了一下,325开的次数多一点,CTS我只试过一次
    主持人梁洪:感觉怎么样?
    徐冰:这是两种完全不同感觉的车开起来,325开起来会觉得这车动力特别好,很舒服,有手自一体的。CTS只是自动档。

    肖湛:CTS也是手自一体的。

    徐冰:那我又搞错了。驾驶起来CTS在加速的时候会有一种发动机的声音,很响,有那种像跑车的声音,特别响。这种声音可能有的人超喜欢,我当时,哎呀我觉得坐在325里边,加速的时候就听不到什么声音。

    主持人梁洪:你喜欢有声音吗?排气管的声音?

    徐冰:我刚试了这么一次,不知道长期开会不会喜欢,但是一次没有太大的感觉。

    程旭:她其实是这样的,因为宝马这个车,尤其是3系,也是一个运动型的轿跑车设计。刚才您说的发动机的声音,它也并不是没有,一些汽车爱好者来说,他把这个声音当做一种最美妙的音乐。但是刚才您说它嗡的声音,因为咱们采用的是六前进档变速器,换档时间更快,所以这个声音在你加速的时候,估计是跟CTS比的话,肯定是声音要小。

    徐冰:基本上听不到,CTS的声音很响。还有CTS开起来最讨厌的一点,CTS这个车不够体贴,这么大的车,没有雷达,人家宝马是影像倒车,这么大一个车没有雷达?

    肖湛:其实雷达的问题确实在咱们国内是一个基本上所有的消费者都会反映的问题,但是这个我们跟美国厂房沟通过很多次,但是他们有一种矜持,好像德国人造的是宝马,美国人造的凯迪拉克才叫凯迪拉克。觉得雷达在这个车型上用不着,也不想为了单独出口到中国加这个东西。美国人很宽敞,可能家家都有自己独立的车库、院子,这个无所谓。

    程旭:得考虑到女士开车。

    主持人梁洪:可能会有一些不方便的情况,如果没有倒车雷达。

    肖湛:很便宜。

    主持人梁洪:原厂加装多少钱?

    肖湛:一千多块钱。

    主持人梁洪:离我们节目结束还有两分钟的时间,现在这两分钟给徐冰,让她自己选择一下,静静地想一想,我们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同时也要向朋友介绍一下怎么参与《我选我车》。参与《我选我车》栏目非常简单,大家只要登录新浪汽车查到《我选我车》,在上面发表您的博客,给我们谈一谈您准备买多少钱的车,您对于车的理解和想法是什么,基本上就可以了。而且请您务必留下您的真实姓名和电话,我们就会和您取得联系。现在回到我们的节目当中来。

    徐冰:还稍微犹豫一点,都是好车,但是我想了想,好像是选凯迪拉克比较不太理智,但是还是忠于我自己的选择,我想我可能会选CTS。

    主持人梁洪:可能会选还是你最后的决定?

    徐冰:就这么定了吧。

    主持人梁洪:太不容易了。宝马3系我开过好多次了,的确是一部好车。

    肖湛:我们会专门有一个给徐女士的礼包。

    主持人梁洪:通过《我选我车》买车所有的听众都会得到一个大礼包和最大的优惠,所以我们长舒了一口气,终于能帮徐冰把这辆车买回家了。

    之前也看了徐冰写的博客,上面写的:下期马上就要决选了,我心里还是特别没有主张,这些车我都喜欢,选了这款心里还会惦记着那一款,做决定实在太难了。如果我不上《我选我车》,可能拖拖拉拉选上一年都有可能性。我最欣赏CTS的外形,专家都推荐宝马3系,痛下决心我放弃了奥迪,通过这期节目我希望大家给我点意见,最后做出一个选择。

    好,我们在今天节目的最后徐冰终于选择了凯迪拉克CTS。我们也在节目当中会进行很多的后续报道,比如我们的这位听众在买了车之后是否对这部车满意,对售后服务是否满意,对经销商的服务是不是满意,我们基本上在买车三个月之后还要做回访。所以,徐冰,我们会继续关注你这辆CTS到底开起来感觉怎么样。如果大家想再次看到听到本次节目,请您登录到新浪汽车查到《我选我车》,同时也请您关注中国汽车画报以及汽车族。再次感谢徐冰,也谢谢二位经销商的精彩表现,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