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再次为嘉宾选车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9:37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我们刚才简单地请二位经销商把这部车一些用车方面的费用跟大家做了一下互相的沟通和点评,我们也看到了很多听众朋友发来短信,都在为我们讨论CTS和宝马三系这两部车。我看了一下,基本上大家对于宝马三系的品质都是一致认可,就是认为品牌非常值得你信赖。而且宝马三系的产品是非常成熟。支持CTS的认为这部车非常有个性,比宝马三系还要有个性,还要能够表达自己的与众不同之处。我们稍后将会连线我们的合作伙伴中国汽车画报和汽车族的专家,听一听他们对这两部车的评价如何。

    主持人梁洪:这里是来自交通广播正在直播的《汽车天下》,每周二的《我选我车》。我们的栏目由北京交通广播汽车天下与新浪汽车联合推出,还要特别感谢我们的两家合作伙伴,中国汽车画报和汽车族,现在就让我们连线中国汽车画报编辑部的主任王堃。王主任好,今天在直播间还是给您留下万分深刻印象的徐冰,今天您没看见她,能够保持思想完全的理智和清醒。今天节目一开始就CTS和宝马3系简单聊了一下,基本上我今天要求徐冰必须问出一些核心的问题,她比较关注的能对比的问题。至于谁长得好看就不在节目里说了,因为实在没法评价。刚才简单说了一下这两部车用车的费用,不知道王堃有没有留意到养车费用的问题,据你了解像CTS和宝马3系这两部车的养护费用怎么样?另外这两部车在二手车的残值率怎么样?

    王堃:具体的数字我可能没有咱们销售人员那么清楚,但是我的印象里宝马3系和CTS的保养费用应该差不多。基本上是在同一个水平上。这个东西可能对于徐冰来说,不是一个特别大的张扬,另外残值率上还应该是宝马的残值率更高一些,因为毕竟是德国车,它品牌的整个附加值也会更高。所以,二手车市场上价格会比较坚挺,这是我的一点看法。

    主持人梁洪:因为已经是到了我们今天要做出最后选择的一期节目,很想听听王堃的观点,做这样一个假设,如果你是徐冰,你要买哪一款?

    王堃:如果我是徐冰,我肯定会选择宝马3系,因为其实在上期节目的时候我就说过,我个人是对宝马这个品牌比较偏爱,它不管是动力还是操控,还是设计上都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但是咱们毕竟说的是假设,最后的决定还是得徐冰拿。我想跟徐冰说一句,没有哪个车是绝对完美的,她喜欢的就是最完美的。

    主持人梁洪:好,王堃总结得非常好。每一部车通过我们节目的对比和评价,大家都能够全面地了解它,了解它的优点,了解它的不足之处。关键是看这个不足之处对你重要还是不重要。也许有人觉得一个小问题非常看重,也许对于你根本不是问题。所以,最终选择权还是在徐冰手里,总之王堃是比较倾向希望她能够选择宝马。

    非常感谢我们的王堃,谢谢!

    徐冰:不客气,再见。

    主持人梁洪:稍后还会连线我们另外合作伙伴来自汽车族的伙伴靳军,看看他在宝马3系和CTS之间,他最倾向选择哪个。连线我们的靳主编。

    靳军你您好,今天是凯迪拉克CTS对决宝马3系,有一点点怪怪的,因为你没有见过徐冰,相信通过我们上期节目,您的主编也跟您讲过了,徐冰是一个比较有代表性的女孩买车,可能她对很多一些非常科技含量,包括对于一些纯技术的东西根本就不在乎,她可能就是在乎她第一眼看这个车的感觉。通过我们给她的点评和介绍,现在基本上就是CTS和宝马3系各自有哪些优点和缺点,相信听过我们节目的听众已经非常了解了,很想问问靳主编,您觉得像这样一个年轻的很有自己个性的这样一个女孩,你更倾向让他买宝马3系还是。?

    靳军:从个性化的角度来讲肯定是CTS的个性化要强烈一些,特别是它给人家外在的冲击力肯定比宝马三系要强。也就是说如果是买CTS的话,可能更符合她的个人性格。当然从车整体,如果从技术的角度或者是从整体使用的角度来说,可能宝马3系更实惠一些,更实际一些。但是从她的性格,从各方面我了解的这些信息来讲,我觉得CTS可能更符合她的性格我觉得这么分析可能更对。如果我选择,可能更多会考虑宝马3系。从使用的角度来讲,CTS确实会造成很多方面的不方便,跟宝马3系比。但实际上CTS的科技含量包括整体的性能也是相当不错的,它的性能跟宝马5系基本上都是相当的。所以,选CTS也应该不会有任何问题的,但是CTS这种风格可能跟她的性格或者是这种喜好还是比较相配的。所以我觉得CTS对于她来讲,也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主持人梁洪:如果是我们的靳主编来选的话,会跟王主任选的一样选宝马,但是如果把靳主编换成你,可能选CTS,这更麻烦了。谢谢我们的靳主编,也请你关注一下,看看徐冰今天选CTS还是宝马3系。

    靳军:谢谢梁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