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稳健动感--试驾一汽大众迈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9: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一汽大众迈腾1.8T外观图片

  一汽大众迈腾自7月初在东莞上市以来,车主、竞争对手评价不一。上周日,记者在一汽大众东莞新大地车行销售人员的陪同下,试驾了这款被称为B级车标杆的传统车型。当这款车停放在记者面前时,给人的感觉外形并不是很大气。但技术含量高,做工严谨,依然获得消费者喜爱。

  试驾的车辆是款银色1.8T车型。试车选择在寮步的东部快速和松山湖大道两个路段。在试车过程中,无论是速度提到140公里/小时,还是突然刹车、急转弯,该车给人的整体印象是稳健、安全性十足。在操控上,因底盘很稳,急转弯也丝毫没有侧倾的感觉。驾驶起来动感十足,让人体验到驾驶高科技含量车型的快乐。

  外形:动感阳光

  迈腾的U形镀铬前脸造型很大气,兼具一定攻击性,阳刚十足。尤其是银色的车身配上一张紧凑的脸,加上靓丽的车腰身,从侧面看飞驰的迈腾非常动感。迈腾作为一款和奥迪同一生产平台的车型,比它的前身老帕萨特B5更突显出商务性和大众造车的前瞻性。

  从侧面看,后侧窗拐角处的折线也让车窗户柱看起来更加强健、结实,让驾乘者更有安全感。从整车来说,迈腾的外表做工非常出色,车身钣金接缝均匀细密,体现了大众一贯的高水准。细节方面也是一丝不苟,包括发动机盖的液压挺杆、整洁的发动机舱和后备箱内的覆盖件。

  驾驶:加速犀利

  该车的刹车系统如加油立即提速一样灵敏。即使在突然加速的情况下,也没有出现太过明显的涡轮迟滞现象。在试车中记者感受到,迈腾的扭矩输出范围非常宽广,在1500转便可以感觉到发动机动力的明显提升,而超过2000转后,涡轮的作用开始发挥,虽然不如一些高增压车型在涡轮介入后那般强烈的推背,但坐在车内却能感受到动力的源源不断,这种感觉在发动机转速达到4000转后才会有所减缓。在试车场直线加速的过程中感受到的不是这辆车加速的犀利,而是持久的动力输出。

  记者

  点评

  迈腾相对于前一代有所进步,内饰和造型上与速腾有几分相似,豪华感上有所提升,乘坐舒适感大大增加。在动力和操控上,1.8TSI发动机对于这辆将近1.6吨的轿车非常合适,驾驶起来感觉顺畅流利。最大体会是安全性和人性化设置,科技含量较高。

  文/图 记者 周春生 薛伟

  车辆提供:一汽大众东莞新大地车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