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奥迪A6L与克莱斯勒300C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8:55  东方网-文汇报
奥迪A6L3.2FSI尊享版

奥迪A6L3.2FSI尊享版  点击查看组图


克莱斯勒300C3.5L豪华版

克莱斯勒300C3.5L豪华版 点击查看组图

  奥迪:向左  300C:向右

  虽然同为豪华车市场的热门车型,同出名门,但就像几米的《向左走,向右走》一样,奥迪A6L和克莱斯勒300C却沿着各自不同的产品路线,形成了市场上泾渭分明的“两极”。向左好,还是向右更棒,在此,我们找来了奥迪A6L3.2FSI尊享版与克莱斯勒300C3.5L豪华版,并将其放在一起测试。

  外形

  奥迪A6L与克莱斯勒300C在外形上显然具有明显的不同风格,与上一代A6的内敛、含蓄相比,新奥迪A6L的外观相对更为时尚而稳重,车身浑圆的线条更是为了营造商务气息而刻意保留的。相比之下,克莱斯勒300C整车线条流畅明快,肌肉感十足,极富视觉冲击力。超大的进气格栅与怒目圆睁的前大灯,让克莱斯勒300C天生就有一副孔武有力的霸气面容——这一点恰恰迎合了时下的流行趋势。

  奥迪A6L作为特征之一的车顶弧线比上一代更加优美舒展。笔直的腰线贯穿侧身,斜向上扯起的裙边则为新A6L又打上了不少运动烙印。与奥迪A6L的“加长”策略不同,带有浓烈美式风格的克莱斯勒300C是天生的“大块头”。克莱斯勒300C长5015毫米,宽1880毫米,高1475毫米,比奥迪A6L的“肚量”更大,3050毫米的轴距优势明显,远远看去俨然一副“健硕豪侠”的风采。

  性能

  奥迪A6L 3.2FSI虽然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出色,但最大的劣势来自于前后车身质量的分配,在高速过弯和紧急制动方面表现并不轻松和舒适,但是配备了ESP,并且还增加了可调空气悬架之后,这种劣势其实并不明显,而且对于悬架的完全掌控(可以手动调节悬架的高低和软硬),也使得奥迪A6L能够拥有更舒适的驾乘体验。

  相比奥迪A6L 3.2LFSI发动机,克莱斯勒300C发动机在技术含量方面的噱头虽然没有那么响亮,但其表现却同样优异。克莱斯勒300C3.5LV6发动机,通过全新主动式多次增压进气歧管,电子控制歧管调节阀以及短叶轮阀获得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与此同时,在整个转速范围内提供大功率和高扭矩,在6400转/分时可获得188千瓦的最大功率,3800转/分就可以达到340牛·米的最大扭矩,性能表现振奋人心。电子控制节气门ETC让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达到绝佳平衡。克莱斯勒300C还装配了双横臂式前悬架,以及精密的五连杆独立后悬架,使车辆具有更好的操纵性和更高的响应性,及出色的行驶平稳性。同时后轮驱动方式也造就了完美的53∶47前后轴重量分配比例,提供最佳的车辆操控性与平稳性。

  总体成本

  对于任何汽车产品,我们不能光看产品外形、性能参数等,也要对比一下各产品之间的总体拥有成本(TCO),这是涉及到大家日常实际花费的问题。总体拥有成本包括前期购买成本(价格及相应税金等)和后期使用成本(维修费用、油耗、维修频次等)。

  就更换机油三滤、水泵以及转向机等常规维修项目而言,奥迪A6L各项零件的价格要大大高于克莱斯勒300C,克莱斯勒300C的常规保养、更换水泵和更换转向机价格仅是奥迪A6L的四分之一,甚至五分之一。更换发电机等价格也要大大低于奥迪A6L,如果单以更换下述列表中零配件来说,奥迪A6L要比克莱斯勒300C高出4800多元。在产品生命周期的前10.5万公里中,奥迪A6L的保养费用需要约1.3万元,而对克莱斯勒300C进行保养的花费只有0.66万元——还不到前者的1/2。

  从车型价格上看,奥迪A6L 3.2FSI尊享版售价为64.72万元,克莱斯勒300C 3.5L豪华版为38.5万,总体来说,奥迪A6L 3.2FSI尊享版和克莱斯勒300C 3.5L豪华版在性能与技术上都非常接近,而在风格及产品追求上又差别显著。奥迪A6L 3.2FSI尊享版和克莱斯勒300C 3.5L豪华版的价格相差几十万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