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V上半年销售增长 将成家庭购车第二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 08:07  长江商报

  中低端SUV销量增幅较大,市场看好

  本报讯(记者 唐柳杨)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期发布的统计数据,上半年SUV车型销售15.8万辆,同比增长39.03%。东风本田新CR-V 4月上市后,以良好的发展势头再次获得中端SUV销量冠军。业内分析人士指出,SUV车型销量仅占有乘用车板块5.1%的市场份额,中低端SUV缺乏具备竞争力的车型。这同时意味着,SUV市场还有巨大的潜力。

  虽然中端SUV市场拥有郑州日产帕拉丁、东风本田CR-V、长丰猎豹、北京现代途胜、华泰现代特拉卡等多个品牌的多种车型,但实际情况是这些车型中,仅有东风本田CR-V和北京现代途胜销量较好。而自4月上市后,东风本田CR-V在2个月间迅速崛起,以6月4084辆的销量再次夺得中高端SUV的销量冠军。更是表明此区间车型不够丰富和有吸引力,从而导致东风本田CR-V长期一家独大、而绝对销量又不大的局面。

  国产SUV扎堆低价区间则是另一个问题。除了奇瑞瑞虎、长城和陆风在10万元区间站稳外,其他SUV品牌更多处于7万元低价档位。而在低价SUV市场上,我们经常看到一些不知名的品牌。

  知情人士透露,低价SUV往往就是在皮卡底盘上加一个越野车的外壳,根本谈不上任何越野性能。他认为,质量低下是低端SUV市场无法提升的主要原因。

  武汉汽车销售行业资深人士何劲风认为,价格低廉但质量可靠,能够满足客户基本需求的SUV产品市场前景良好。而国内缺的正是这样一款车。他认为,随着城市密度的增大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SUV有望成为家庭购车的第二选择。

  而目前低端SUV主要销售给那些具备一定经济能力、客货两种需求的中小贸易经营者,距离普通购车家庭还很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