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款旅行车游玩指数大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9: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标致407SW

标致407SW

标致407SW

标致407SW行李厢的空间十分可观,正常状态下,已达455升。

马自达6

马自达6 Wagon的行李厢容积多达505升,放倒后排可达1712升。

  谁最适合旅游?

  找一个地方避暑,找一个地方避开大城市的钢筋水泥,炎炎夏日里,这一渴求在人们心中不断膨胀,最好能够自己开着一辆车,找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呼吸新鲜的空气,放松时刻绷紧的精神与身体,给自己真正放个假。

  但外出旅行,可不比家里,很多东西都要自己带,大包小包十分正常,这时行李厢的大小就很关键。为此,很多厂家在原先尺寸偏小的车身上,增加一段空间就成为Wagon车型。在中国,这类车型被通俗地称为“旅行车”,它们因为实用性颇佳,作为家庭的第二辆车,在欧洲地区颇受消费者青睐。

  前些年,市场上曾先后出现过桑塔纳派力奥的旅行版,不过,当时的老百姓还在为家庭的第一辆轿车而努力,很少人会去关注旅行车,所以它们都因销量不佳而先后停产。现在,情况不同了,随着车辆的增加,自驾游正在成为一种时尚,旅行车的大空间和便利性备受好评,市面上又重新出现了一批旅行车,不同的是,这次的旅行车价格更高,设计更为新颖,做工和动力明显上了一个档次,凸显出来的“游玩”气质让人心动。

标致407SW全景式天窗从前排一直延伸到后排,十分“壮阔”,最适合阳光明媚的上午在郊外驰骋。

标致407SW全景式天窗从前排一直延伸到后排,十分“壮阔”,最适合阳光明媚的上午在郊外驰骋。

  标致407SW

  适合长途旅行

  标致407SW身上体现了标致近些年来的流行化取向,大的进气格栅、大的车灯、大的厂徽、流线型的外观等等。最为难得的是,407SW没有因为尾厢的增加而显现出任何累赘,尾厢的比例十分恰当、紧凑。比起407,407SW长度仅增加10厘米,把407原本的Coupe造型和运动气息毫无损失地保留了下来,让人有种是掀背车的感觉。所以,标致407SW的造型不仅仅适合周末郊游,平时在城市开也不会有任何怪异感。

  标致407SW的坐椅采用真皮,皮质偏硬,摩擦力也比较大,坐椅的包裹性和乘坐舒适性都有不错表现,比较适合长途驾驶。不过,后排座的空间不是很宽裕,人高马大的乘客坐久了还是有些难受。行李厢的空间十分可观,正常状态下,可达455升,地板平坦,很能装东西,需要的时候,后排坐椅还可以四六分拆折叠,腾出更大的空间。

  与407的沉稳不同,407SW的动力输出、底盘悬挂的设定出人意料的灵活,不过,车重的增加和重量分配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它的操控,高速稳定性偏弱,但仍然可以控制。弯道中,车头指向性十分优秀,方向盘打到哪就指向哪,车尾会有点跟不上,但不会妨碍整体表现。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全景式天窗从前排一直延伸到后排,十分“壮阔”,最适合阳光明媚的上午在郊外驰骋。不仅如此,车顶还标配行李架,提升了它的游玩指数。

  整体来说,标致407SW是一款适合用来作跨省长距离旅行的车辆,新颖的造型、豪华的配置、舒适的坐椅是其最大的亮点,不过,该车仍是以进口车的方式导入中国,有2.2L和3.0L两种版本,售价36.5万元~41万元,略显昂贵。

  不过,有消息称,这款旅行车极有可能和407一起实现国产,如果属实,对它的推广将有很大帮助。



斯巴鲁森林人内饰和配置极为朴实。
斯巴鲁森林人内饰和配置极为朴实。

标致407SW的坐椅采用真皮,坐椅的包裹性和乘坐舒适性都有不错表现,比较适合长途驾驶。
马自达6

  马自达6 Wagon的内饰风格和用料与三厢车一致,浅色的真皮坐椅配搭黑色的仪表台,营造出高级的科技感。

  斯巴鲁森林人:适合跋山涉水

  严格意义上说,森林人是款像极SUV的旅行车,它的优点是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全时四驱系统、较高的离地间隙、雪地及湿滑路面可以低扭起步,完全能够满足跋山涉水的需求,甚至可以挑战一些越野路段。

  坐椅有真皮和织物两种可选,变速器也有五挡手动及四挡自动,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挑选。森林人同样提供着超大的行李厢,并且里面配有8个挂钩和2个固定支架,方便固定杂物。

  不过,森林人的外观实在太普通了,开在马路上丝毫不引人注意,内饰和配置也没有特别出彩之处,极为朴实,用料和做工与其他两款车相比也是逊色一些,与年轻人张扬的个性相去较远,事实上,森林人大部分的消费者属于40岁左右的年龄阶层,他们低调,喜欢森林人的务实、能跑、能装东西,也能带上家人一起去跋山涉水。

  马自达6 Wagon

  适合近郊旅游

  技术性能使马自达在全球范围内享有极高的声誉,马自达6作为其新一代的中级房车,凭借良好的操控赢得了不错的销量,在国内,一直是中高级车的主流车型之一。为了扩大消费群体,赢得家庭用户,马自达6 Wagon于2006年实现国产,售价24.68万元,现在市面有3万元的优惠,比起407SW,实惠许多,很多年轻人买得起。

  马自达6 Wagon加了尾厢以后,显得比三厢车低矮,车身修长,趴地感更为明显,不过车尾的“大尾厢”像个大书包,始终是个“累赘”,没有三厢车那么和谐与动感。

  不过,马自达6 Wagon的内饰风格和用料与三厢车完全一致,浅色的真皮坐椅配搭黑色的仪表台,点缀亮银色的装饰条,营造出一种非常高级的科技感,很适合年轻人的口味。马自达6 Wagon的中排也不是特别宽敞,不过,马自达6 Wagon的行李厢容积多达505升,放倒后排可达1712升,可以塞下很多大件的东西,出外旅行再多东西也不怕。

  马自达6 Wagon的亮点是它的操控性极佳,厂商调节了前后重量的分配,让它开起来和三厢车没什么两样,特别是优异的弯道表现让人赞不绝口,完全可以满足一般消费者苛刻的驾驶需求。沉重的车尾对紧急变线的灵活性稍有影响,但整体公路表现相当不错。

  马自达6 Wagon悬挂偏软,底盘较低,对于碎震的处理不够干净,颠簸路面就有点难为它,跑跑近郊就好,不要跑太远了。

  文、图/周伟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