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300C加码华南豪华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11:44  南方日报

  中国市场的美系豪华车新霸主克莱斯勒300C,正在加快争夺一向被日系品牌把持的华南豪华车市场。日前,坐落在深圳的克莱斯勒新销售店——京粤店开业,而北汽控股公司、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BBDC)董事长徐和谊、执行副总裁董长征、克莱斯勒/三菱销售市场总经理刘智丰等高管悉数出席,这在其他克莱斯勒销售店开业仪式上实属罕见。

  BBDC似乎以此在向业界表明其即将大力拓展华南市场的“野心”。而董长征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300C在华南市场特别是广东市场上目前已约占全国12%至15%的市场份额,今后该公司将通过多种营销方式进一步重点拓展华南。

  打造美系豪华车引领者

  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统计,克莱斯勒300C从今年开始销量持续飘红,6月销量再次剧增,月度销量一举超过2000辆,成为美国豪华车在中国市场上首次月销量突破2000辆的车型。

  至此,克莱斯勒300C正式成为美系豪华车在中国车市的引领者,并与奔驰、奥迪宝马等组成的欧系豪华车,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等组成的日系豪华车,形成了中国豪华车的3股势力。BBDC执行副总裁董长征期盼,克莱斯勒300C将来在豪华车型市场上占有7%或更多的份额。

  据介绍,自去年11月8日克莱斯勒300C上市,克莱斯勒已初步打好在中国市场的基础,开始进入稳步发展的轨道。目前,在销售网络建设上,已经有120家经销商通过了北京奔驰-戴克的品牌授权,网络质量也在不断优化,良好的网络发展计划为销量突破奠定了基础。

  与此同时,克莱斯勒也通过推出新产品不断提升300C的性价比。新推出的2.7L商务版车型更是刷新了豪华车30万元的价格标杆,目标对象直指政府机关、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等,对老牌公务车奥迪A6L带来直接冲击。值得一提的是,国产克莱斯勒300C的维护成本几乎是其竞争对手的一半,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这一点尤其具有吸引力。

  欲打破日系在华南垄断局面

  在全国布局完成之后,BBDC已经重点瞄准了国内需求最大的华南市场。据介绍,300C在华南市场特别是广东市场上目前已约占全国12%至15%的市场份额。从区域经济情况来看,这一地区对于豪华车的需求非常可观,任何一个豪华车厂商都在积极争取这个区域的消费者。目前华南市场多为日系豪华车所把持,克莱斯勒300C正在通过网络建设、体验营销等形式加码这一市场。

  董长征称:“目前克莱斯勒渠道最大的挑战来自从过去以SUV为主的经销商向中高档轿车的转变。希望通过此次深圳京粤开业来推动深圳和整个广东市场。”在董长征看来,全国月度销量突破2000辆之后,克莱斯勒300C才真正发力,今后在华南市场有望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记者 乐国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