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腾 “马太效应”的接班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7: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马太效应”的由来

  谈到中国汽车市场,就不得不提到捷达这块金字招牌。它可以称得上是中国车市中元老级的车型。可正是这样的老牌子,老车型,却畅销国内十余年不衰,更在2006年度以18万辆的成绩摘取了年度销量冠军的桂冠,业内一度被称之“捷达现象”。

  无独有偶,另外两款元老级车型桑塔纳夏利进入市场多年,也一直保持着热卖的势头。这三款中流砥柱级的车型,俨然成为了中国车市的不老传奇。笔者不禁产生了这样的疑问:是汽车产品越老越流行,还是个中另有玄机呢?

  对此,业内人士做出了如是解释:这是车市“马太效应”的体现。“马太效应”出自《新约·马太福音》中的一则寓言故事,讲的是好的愈好,坏的愈坏,多的愈多,少的愈少的一种现象。像捷达、桑塔纳等这样十年如一日,到目前为止依然保持着领先市场表现的现象,正是“马太效应”在车市当中的最好体现。

  后继者脉相

  近日来,国内车市又有一款产品以抢眼的表现引起了业内人士的注意,被认为极有可能成为下一款“马太效应”车型。它就是一汽轿车历时3年,耗资10亿,全力打造出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车型———奔腾轿车。自去年8月上市以来,奔腾轿车不仅六次被列入政府采购清单,更以其高品质、高安全,高性价比撼动了中级车市场,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业内人士认为,奔腾目前的品质和服务发展路线与

  捷达、桑塔纳等“马太车型”当初的发展轨迹极其相似,具有成就“马太效应”的关键因素。

  作为打造过众多经典车型的汽车业巨人,一汽集团深谙品质决定成败的道理。作为一汽集团提高自主研发能力、实践自主创新的众多整车项目之一,奔腾轿车不但继承了一汽前辈车型的优异品质,还吸收了中高级轿车先进的造型理念。累计行程300万公里、跨越寒带高寒、沙漠高原、高环强化等一系列条件苛刻的检验、检测更使奔腾轿车的可靠品质比同级的合资车型更有说服力。

  奔腾强势骑“马”

  如果说过硬的品质是一款汽车产品的根基,那么完善的售后服务网络和市场渠道则是产品发展壮大的水分和养料。只有同时具备这两个要素,产品才能枝繁叶茂的繁衍发展。

  为打造品牌服务优势,一汽奔腾先是提出了“管家式服务”的理念,以更好地满足了顾客的需要和市场竞争的要求,进一步提升了汽车企业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接着又趁热打铁地开展了“喜试连连,重重好礼”、“放心奔腾中国行”等活动,让广大消费者得到更多的实惠。一汽奔腾负责人表示,企业不是为了销售而销售,而是想通过各种方式能让消费者体会到企业的服务,企业的用心,让大家记住“放心奔腾”。

  经过一年的市场验证,沿承了一汽传统优越品质的奔腾汽车,以其可靠的安全性,出色的性价比和完善的服务推广,在中级车市场中销量走俏,品牌知名度和口碑持续攀升。可以说,它已经成为继捷达、夏利以来,又一款极有可能形成“马太效应”的汽车产品。

  颜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