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心唱响奥运随行一汽大众启动中国新未来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21:1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7月11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大众)在北京举行了气势恢宏的上市仪式,宣布全新MAGOTAN迈腾全系车型正式上市。与此同时,一汽-大众携手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一汽-大众“中国新未来”行动也正式拉开帷幕。

  一汽-大众“中国新未来”行动是由一汽-大众与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联合发起的一项捐助贫困山区儿童,弘扬奥运精神的公益活动。此次行动的目的旨在将奥林匹克精神和奥运文化带到贫困山区,让那里的小朋友感受到奥林匹克就在自己身边。据悉,一汽-大众将在云南等贫困山区捐建五所一汽-大众希望小学,重建校舍并添置各种体育设施,希望借此来改善贫困山区孩子们的学习空间和开展体育活动的环境,丰富他们的课余活动,同时也要为中国体育事业的未来培养人才。

  活动现场,一段感人至深的短片记录了一汽-大众领导及奥运冠军代表共同探望山区孩子的场景。孩子们纯真的笑脸,朴实的话语深深地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嘉宾。一汽集团总经理竺延风代表一汽-大众的中方股东在讲话中表示:“作为一个大型企业,不但要为广大消费者生产出优质的产品,提供良好的服务,还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做良好的企业公民,最大限度的回馈社会。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空间和开展体育运动的环境,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也为中国体育的未来培养人才。我们会尽我们所能,帮助更多的孩子。但一个企业的能力毕竟有限,我们更希望一汽-大众能够发挥企业的影响力,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让更多的人和更多的企业都加入到捐助的行列中来,和一汽-大众一起为中国的新未来储备力量。”

  紧接着,由一汽-大众中外股东代表及一汽-大众经管会成员和两位迈腾车主同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发起人李宁、蔡振华、李春阳等众多奥运冠军组成的“一汽-大众爱心大使团”共同演绎了一曲爱心华章。来自贫困山区的小学生代表也向 “一汽-大众爱心大使团”嘉宾回赠了绘有他们心目中希望小学形象的图画。随后,由童声合唱团深情演绎了爱心歌曲,将整个爱心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

  一汽-大众党委书记王泽义代表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表示,希望借此次行动进一步宣扬奥林匹克精神。王书记还表示,长久以来,一汽-大众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为建设和谐社会而不懈努力着。2006年,一汽-大众全力支持捷达车友发起的“百万捷达 百万情”全国捷达车友捐书助学活动在社会上引起很大的反响;2007年初发起的一汽-大众公益林活动,也同样得到了众多车主的响应。本次一汽-大众“中国新未来”行动是一次公益事业与奥林匹克精神的有力融合,也是一汽-大众多年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的延续。“我们希望借助这次活动将奥运的气息带入到山区,让更多的人了解奥运,感受奥运,让孩子们近距离的体会奥运,接触奥运。弘扬奥运精神,发展公益事业,共建和谐社会,任重而道远,一汽-大众会不遗余力,持之以恒。”

  参加了迈腾上市仪式并一同见证了一汽-大众“中国新未来”行动启动的两位迈腾幸运车主感触颇深。他们表示:“能够见证这次活动,我们感到非常荣幸。作为迈腾车主,对于一汽-大众所展现出的社会责任感以及迈腾所展现出的奥运精神,我们感到非常骄傲,也深受鼓舞。”

  一汽-大众借助其全新产品迈腾上市的契机,坚持不懈地投身公益事业,并不遗余力地支持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让在场的每一位嘉宾都深切地感受到一汽-大众全力推动公益事业的决心,同时坚信一汽-大众良好的企业公民形象将进一步深入人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迈腾上市专题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