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迈腾6速Tiptronic手/自动一体变速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11:53  新浪汽车

  Tiptronic技术将自动变速箱和手动变速箱的优点合二为一,既有自动变速箱操纵简单的优点,又有手动变速箱随心所欲的长处,可带给驾驶者得心应手、操控自如的驾驶体验。迈腾1.8TSI所采用的6速Tiptronic手/自动一体变速箱具备智能型学习换档模式,以搭配不同的驾驶模式及行车条件,提供驾驶者最理想的换档模式。

  该变速箱档位比传统的自动变速箱多,具备6个前进档和1个倒车档。且各档位的传动比皆经过精心的设计与匹配。它通过一个简单的行星齿轮组结合一个附加连接的双行星齿轮组的布置方式而实现。此自动变速器可以传送最大310Nm的扭矩;装置重量仅为84kg,结构长度仅为350mm,既满足舒适性又满足经济性要求。

  该变速箱主要优势如下:

  最佳化模式。可以更合理的利用发动机在不同转速下的动力输出,即充分发挥出其动力潜能,又提高了经济性能。为了满足驾驶者对经济性和动力性的不同要求。这款6速Tiptronic手/自动一体变速箱的动态换挡程序可提供D档(标准型-经济省油)和S档(运动型-动力澎湃)两种不同换档模式。它可以根据驾驶者提出的驾驶要求自行分析行驶情况,自动寻找与行驶条件相匹配的换档时机。

  自学习功能。在换档模式自动学习功能的帮助下,换档时上下档位间冲击小,驾驶更平稳舒适;

  手/自排切换。具有手动换档模式,可以帮助用户获得驾驶手动档车型一样自如的驾驶乐趣;

  安全锁止功能。变速杆安全锁止装置是根据发动机控制单元输出的转速信号以及车速信号实现平顺的锁止控制功能的。它能防止变速杆无意中换入行驶挡位,避免车辆在驾驶员无准备的情况下开始运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迈腾上市专题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