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排量车之困专题 >正文

上海小排量车标准将出台 上牌停车将获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3:29   新闻晚报 字号:

  晚报讯 记者近日从上海市汽车行业协会获悉,国内首个《节能环保型小排量汽车技术条件(地方标准)》将在上海正式出台,该标准2个月后将在上海率先实施。

  据了解,《标准》首次对小排量汽车的最高车速、加速性能限值等做出了规定,而在排放标准、燃料消耗、噪声限值和污染物排放等方面,都需要达到甚至高于国家标准。

  “如果上海目前强制实行《标准》,就有60%的在售车型被强制淘汰”,上海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马大雄表示,《标准》目前只是推荐性的,不具备强制力。不过,作为《标准》配套政策的政策建议已交送市经委审批。根据建议,节能型小排量车将在上牌、缴税等方面享受政策优惠。

  作者: □王智宇

(编辑:hhauto)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