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本田思域Exi手动档之测试篇(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6:58  汽车探索

  福克斯0-100km/h加速时间最终成绩9.84秒

  轮到另一位猛将了,福克斯运动版曾经是我为之宠爱有佳的英俊小生,他曾经伴随我踏过数千公里的行程,在感情上真是取舍两难。但是既然过招就要分个高下,我静下心来再次熟悉这位久违的战友:它采用的为2.0L Duratec-HE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1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80Nm/4000rpm。单从数据上看,福克斯和思域基本上一样。但是有一点很重要,福克斯整整比思域重了145公斤,这将严重影响了福克斯的加速性能。

  几乎相同的推背感和冲线速度让我一时凭自我判断很难分清胜负,还是来看看GPS的数据吧,它是绝对公正的。思域以近半秒的优势获胜,这算是以弱胜强的经典战例吗?当然不算!因为思域并不算弱者。而我这个时候才真正相信了厂家号称的比拼2.0L车型动力的宣言。当然,在这场较量中,思域相对较轻的车身还是对成绩有一定贡献的。

  而此时的我则蹲在小思的旁边,用手默默的抠下轮胎花纹上那一小块一小块的石头,因为这场战斗还将继续……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福克斯的最大G值出现在26.71km/h,为0.592G,这说明福克斯的低速动力十分充沛。而即将换挡时,G值也出于降低的趋势,这说明福克斯高转速时动力明显不组。换挡过程中,福克斯的G值均超过了-0.12G,速度也出现了一定的降低,这说明福克斯换挡时动力损失比较明显。

0-60km/h 4.49秒 1档换2档速度 57.50公里/小时
0-80km/h 6.62秒 2档换3档速度 89.70公里/小时
0-100km/h 9.84秒 最大G值 0.592G
    最大G值对应速度 26.71公里/小时

  最终结果:思域以领先福克斯0.49秒的成绩胜出

  从两部车的加速曲线可以看出,在起步阶段,两部车基本持平,福克斯凭借低速的强大动力稍占优势。1档升2档基本同步进行,福克斯换挡损失的动力要多一些。但是升入2档之后,思域高速动力强劲的优势便体现出来,尤其在冲刺阶段,福克斯全面落后。

  思域 福克斯
0-60km/h 4.24s 4.49s
0-80km/h 6.53s 6.62s
0-100km/h 9.35s 9.84s
1档换2档速度 57.40km/h 57.50km/h
2档换3档速度 97.04km/h 89.70km/h
最大G值 0.566G 0.592G
最大G值对应速度 61.16km/h 26.71km/h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