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田讴歌优惠3万-5万 现代SUV维拉克斯降30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9:47  燕赵都市报

  15天内7家轿车企业调整车价———连续不断的车市降价潮还在延续,沃尔沃双龙等进口豪华轿车的行动尤其引人瞩目。根据国内各大车商公布的降价信息,刚刚过去的半个月内,双龙汽车、沃尔沃、天津一汽夏利昌河铃木、东风悦达起亚等先后宣布降价,个别车型的降价幅度达到数万元。进口豪华轿车的价格调整引起宝马奥迪雷克萨斯等高档轿车品牌经销商让利幅度扩大,国内高档轿车市场整体价格下滑。

  两天出现一家车商降价

  6月本来不是车商必争的季节,但如今每两天就有一家车商加入到降价的行列中,竞争激烈程度可见一斑。

  上周末,东南汽车和奇瑞分别推出针对部分车型的价格优惠行动,前者在原有基础上大幅增加配置。而后者使其瑞虎3金属漆的车型降价2000元。

  之前,昌河铃木宣布北斗星车型上市以来最大幅度的一次价格调整,长安北斗星1.4EC经济型价格由4.59万元调至4.09万元,降幅超过10%。

  一汽夏利则推出了一年内的第三次降价行动。天津一汽旗下NBC平台上威姿威乐两大品牌的全线产品进行价格调整,在原有国内统一价格的基础上进行最高5000元的降价优惠。

  与此同时,双龙汽车也推出其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价格调整,双龙爱腾在不同配置中降价幅度达到1-2万元,最低价格降至19.98万元。

  沃尔沃S80的今年降价行动轰动了整个豪华车市场,沃尔沃宣布在中国市场执行全新的市场价格策略,S802.5T原售价62.8万元,调整后为55.8万元,降价幅度达到7万元。

  豪华车降价“搅动全局”

  与国产车相比,双龙、沃尔沃降价的影响更大,甚至搅动整个进口车市场。一向不屑降价的宝马、奥迪、雷克萨斯等高档豪华车目前优惠幅度明显增加。

  刚刚上市半年的现代顶级SUV维拉克斯的最高优惠金额已达到3000元。宝马的部分车型优惠扩大到了3万元,幅度达到10%。

  一向热销的奥迪A6L的经销价格也有所变动,奥迪A6L2.0T、2.4、3.2三种排量车型中,价格变动幅度比较大的是3.2排量的两款车型,分别有了8000元和6000元的价格优惠。奔驰E级在二级经销商处优惠达4.5万元,而本田讴歌的优惠幅度约3万到5万元。

  价格洗牌或针对日本对手

  高档豪华轿车价格洗牌与两大日本车商的中国策略不无关系,本田讴歌刚刚进入中国,日产英菲尼迪将很快来到中国。根据车商发布的有关信息,英菲尼迪将在未来几个月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产品占据50-80万元的市场区间,主要竞争对手除了日系车讴歌、雷克萨斯外,沃尔沃、奔驰、宝马、奥迪也在其中。

  据悉,目前讴歌的低端车型价格已经接近40万元,低于竞争对手宝马5、沃尔沃S80等,比即将上市的英菲尼迪更有价格优势。讴歌和英菲尼迪对高档豪华轿车的冲击正在业内释放,业内普遍认为,沃尔沃本次降价就是针对日本对手的。

  新闻链接:车市冷暖看股市“脸色”

  今年上半年,一波接一波的价格调整与整个车市的大环境也不无关系。根据全国乘用车协会的有关统计,今年4、5两月全国乘用车市场的增长幅度明显低于往年,全国车市总体而言,两个月少卖5万辆轿车,火热的股市使很多人推迟了购车计划。

  全国乘用车联席会议秘书长饶达表示,2006年12月份乘用车市场比2005年12月份增长9万辆,但今年12月份同比销量预计仅能增长5万-6万辆,股市将对今年车市的总销量产生影响,但不会影响今后乘用车市场增长的总体趋势。

  (新晨)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