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捷达预计明年中期上市 将西迁成都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8:23  深圳商报

  “成都一汽已经具备生产条件,今年下半年将推出捷达轿车。”6月25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铁城公开表态。“捷达入川”事件终于进一步明朗化。

  此前,捷达一直在一汽-大众的长春生产基地生产,目前与宝来高尔夫共线。2006年,一汽-大众生产捷达轿车17.68万辆,保持单一车型销量第一的位置,2007年以来捷达每月销量都在1万辆以上。汽车专家贾新光表示,如果没有产能限制,捷达的月销量可以冲破2万辆,因此,转至成都生产对捷达是一个提高的机会。据了解,成都一汽初期的生产能力在2万至3万辆;而轿车生产的冲压、焊装、涂装和总装四大工艺当中后面三项都已具备,车身等冲压件将从长春基地运来。”安铁城表示。

  按照安铁城的说法,作为一汽-大众的产品,捷达拿到成都一汽生产可以叫做“委托生产”。2005年5月29日,由于成都一汽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搬迁至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引起业界内外的广泛关注,甚至被认为是一汽-大众捷达项目“入川”的前奏。

  与上海通用当年将赛欧移至烟台生产基地生产的出发点基本一致,捷达西迁体现一汽-大众战略转型的用意。即将后续竞争乏力的老车型捷达移至非重点基地,而身处长春大本营的一汽-大众生产基地则生产取代捷达的后备车型。

  据了解,明年7月份在长春生产基地,企业内部代号为“MODEX”的车型将生产并且上市,该车即是一汽-大众寄予厚望的“新捷达”。将于明年7月份正式上市。该人士告诉记者,一汽-大众正全力准备“MODEX”的上市工作,“MODEX”也已经到了实验阶段。该车型将在宝来PQ34平台上进行开发,目标市场拟为8万~11万元区间。(关光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