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质疑俄罗斯汽车杂志测试的公平和透明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2:40  新闻晨报

  日前,俄罗斯权威汽车杂志《autore-view(汽车观察者)》进行了奇瑞旗云的碰撞试验,宣布其碰撞成绩为近3年俄罗斯最差测试成绩。这也是第3家在海外受到碰撞质疑的中国国产汽车企业。

  然而,奇瑞汽车并不认可《autore-view》这一说法,表示该份结果与5月份的同级别碰撞测试结果迥异。奇瑞汽车相关人士表示,进行碰撞试验时,并无奇瑞汽车人员到场监督,因此很难评判该项碰撞的公平和透明性。

  市场人士分析,其中既有旗云不适应当地碰撞测试的安全隐忧因素,也不排除当地车企缘于利益纷争而起的贸易保护主义。近日,在一些汽车网站的论坛出现了有关旗云在俄的测试报告,业界人士分析,这不排除有国内的竞争对手利用这一不利事件攻击奇瑞的可能性。

  《autoreview》6月号指出:奇瑞A-mulet(旗云)创下近3年来俄罗斯最差碰撞测试成绩,当旗云样车以时速64公里的速度撞击40%偏置障碍物时,其车身结构瞬间发生可怕的变形扭曲,A柱扭曲为近乎垂直状态,仪表台、方向盘、油门刹车踏板随巨大的冲击力移位侵入驾驶舱内,驾驶员位置的仿真假人甚至在强力挤压下发生部分解体,而真实事故中驾驶员几乎没有生还可能。

  2007年5月25日,在上海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碰撞实验内,奇瑞旗云顺利通过了比欧洲NCAP略为宽松的VCA碰撞实验(时速56公里)认证,从而成功获取进军欧盟市场的资格。

  据悉,旗云的“碰撞门”也是近年来第三次海外机构借助于各种碰撞测试,向全球通报中国国产汽车的“质量”问题。预计随着中国汽车企业海外扩张步伐的加快,此类事件将会越来越多。

  有消息显示:在《autoreview》组织的碰撞中,相关合作方与奇瑞汽车有利益冲突。此次奇瑞旗云碰撞试验的瓦兹厂的被动安全碰撞试验室属于俄罗斯伏尔加汽车公司,该公司生产的卡丽娜系列轿车是奇瑞旗云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

  相关报道

  奇瑞在俄罗斯的销售情况

  2006年,俄罗斯成为中国汽车的第一大出口市场。以奇瑞汽车为首的中国国产汽车已经成为当地汽车企业的最大竞争者之一。

  据奇瑞俄罗斯公司负责人司烽火透露,今年第一季度奇瑞代表中国汽车首次登上了俄罗斯汽车销售排行榜———以6656辆的成绩排名第12位。今年1-5月份,奇瑞在俄罗斯的销量达到了16239辆,俄罗斯从而成为奇瑞海外的最大市场。目前奇瑞在加里宁格勒组装工厂的月产能已经突破4000辆大关,市场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状态,这已经开始冲击到俄罗斯伏尔加汽车厂这家最大的俄罗斯本土企业。

  尽管中国国产汽车在俄罗斯市场保持较高的增长势头,但整体而言对俄罗斯本土汽车尚未构成较大威胁。

  □晨报综合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