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媒体全面测评大众帕萨特B6(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5:30  新浪汽车

欧洲媒体测评帕萨特B6

欧洲媒体测评帕萨特B6

  诞生于1973年的帕萨特,至今已发展到第六代,按照大众惯例,厂方代号为B6。经历了几十年的发展,帕萨特的设计理念始终如一,B6也不例外,外形设计朴实无华,甚至没有带来任何惊喜。大众的这种策略屡试不爽,因为市场对中级车的要求原本就是中规中矩,表现全面而均衡。

  帕萨特B6比B5的尺寸更大,长宽高分别增长了62毫米、74毫米和10毫米,但受益于铝合金材料的大量使用,B6的整备质量仍保持在B5的水平上。大众帕萨特B6的内饰材质比同级对手更优异,能够触及的地方几乎全用上了触感柔软的材质。帕萨特B6相比B5最大的不同在于平台,B5与奥迪共用平台,而B6实际是同高尔夫共享平台,将PQ36的轴距拉长后称为PQ45而已。

  操控感得到提升

  虽然B6的整体设计风格趋于保守,但个别部分的设计仍不乏新意,例如大型镀铬进气格栅和圆形头灯。大众称帕萨特B6的车身刚度比B5强了57%,无论是舒适性配置还是安全性配置都比老款高出不少,被动安全评级达到五星水平。帕萨特B6的定位相比欧宝威达和福特蒙迪欧高一些,低于宝马3系和奔驰C级。

  B6的操控性和行车稳定性相比B5提高了很多,车身刚性的提高,变形的减小也使得悬挂的动作更为精准。帕萨特B6的前悬挂采用麦弗逊式,后悬挂用四连杆式全独立悬挂替代了B5的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挂,并且前后都配有防倾杆。帕萨特B5在驾驶感受上的进步是显著的,无论是方向盘、车身还是控制踏板都给你带来充足的信心,你的每一个动作都能迅速得到回馈。帕萨特B6的电控助力转向机很具运动感,回馈力度恰到好处。无论是亲自驾驶还是坐在后排都可以感受到大众的那份质感,但是在通过大量小凹凸时,悬挂的处理速度有些跟不上,显得有些紧张。

  动力系统拥有良好经济性

  帕萨特B6柴油动力旅行版是同级中表现最全面最优异的。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与帕萨特B6的搭配接近完美,在1750 rpm至2500 rpm的转速区间输出320 Nm的峰值扭矩,这意味着可以在较低的转速下保持强劲的输出,兼顾动力和油耗。与这台柴油发动机相配的是一台DSG双离合器变速箱,这台变速箱不仅拥有传统自动变速箱的自动变速模式,手动模式下的换挡速度也堪称业界最快。2.0 TDi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耗时9.8秒,极速为205 km/h,实际加速感觉比这一数值还要更好一些。

  当然,1.9 TDi的动力和加速要比2.0 TDi差一些,但低转响应仍比115bhp 输出的1.6升直喷汽油机更快。150 bhp输出的2.0升FSI缸内直接喷射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不及2.0 TDI的170 bhp,但动力输出的线性度和舒适性无疑要更好一点,油门开度与动力发放丝丝相扣。帕萨特B6的旗舰型动力配置是一台250 bhp输出的3.2升V6汽油发动机,FSI缸内直接喷射、DSG双离合器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4-Motion四驱系统,这种组合简直堪称完美。虽然旗舰型的加速非常迅猛,但平滑而安静,显得从容自信,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仅仅需要6.9秒。

  丰富的主被动安全设备

  大众帕萨特B6拥有良好的主被动安全,在碰撞中发动机舱和后备箱可以良好的吸收碰撞能量,乘客舱能够有效抵抗变形。标准配置了双级开启的正面安全气囊,保护颈部的主动式安全头枕,带拉力限制器的安全带和侧面安全气囊。大众介绍说,侧面碰撞是最危险的状况之一,因为侧面缺少充足的变形吸能区域。大众在B柱采用了高强度钢将碰撞能量转移到门槛和车顶上,以此提高侧面碰撞保护能力。大众在后制动灯和转向灯上使用了响应速度更快的LED灯替代传统的灯泡以提高安全性,并且LED灯具有更长的使用寿命。如果在时速大于64 km/h时ABS的启动持续两秒以上指示灯将通过不停闪烁发出危险信号。

  大众帕萨特B6配备了最新的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来帮助纠正转向过度或转向过多。系统能迅速的主动控制制动系统或干预发动机输出以保证车身或者拖车的稳定性。驻车制动由B5的机械式变为电控式,并且这套系统能够在行车制动失效时自动介入,我们在时速112 km/h时测试了这套系统的制动效果,结果是令人满意的。

  拥有较高保值率

  相对帕萨特B5, B6的使用成本更低一些。虽然新车的整备质量比B5更大一些,但燃油经济性更优异,140bhp输出的TDi发动机的百公里燃油消耗仅有4.9升,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159克。1.9 TDi更只有4.7升和151克,这是同级中表现最好的柴油动力系统。即使是旗舰动力3.2 V6,百公里燃油消耗也仅有8.3升,每公里的二氧化碳排放为240克,为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测试结束后我们从各方面估算了一下帕萨特B6的转手价格,认为它比同级的蒙迪欧、威达和拉古娜更保值。

  空间充足、配置丰富

  帕萨特B6的长宽高都比现款的B5更大,获得更宽敞的车内空间也在我们意料之中。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都非常充裕,行李箱空间更是达到了565升之巨。并且后排座椅完全翻倒后还可容纳超长的物件。由于采用了电控制动系统,地台上设置了一个大型储物格,小型储物格在前排后排或者车门上也随处可见。丰富的配置也是帕萨特B6的卖点之一,例如驾驶员侧的雨伞收藏格;可通过蓝牙系统与手机相连的音响系统;同级中首次提供侧面和正面遮阳挡;可放下A4笔记薄的带冷冻功能的手套厢。此外还提供了能自动控制车距的主动巡航系统、主动双氙气大灯。(Kevin Lee)

  总评 4.5星(最高5星)

  可靠性和品质 4星(最高5星)

  外形 3.5星(最高5星)

  操控性 4星(最高5星)

  性能 4.5星(最高5星)

  主被动安全 4星(最高5星)

  使用成本 4星(最高5星)

  设备 5星(最高5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