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马自达3与07款福克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10:24  名车志
长安马自达3

长安马自达3 2.0AT与长安福特07款福克斯1.8AT

  马自达3最终还是挂上了长安马自达的标志,从此也就进入了福特C1平台这个大熔炉中,在这其中也包括了我们今天对比的主角07款福克斯,以及已经投产的沃尔沃S40。这些同母异父的孩子们将会在"同门相煎"时使出何等的十八般武艺呢?

  长安马自达3 2.0AT

  优点:动力强劲,操控灵敏,车尾造型有个性,内饰质感较好。

  缺点:空间较小,后备厢容量小,舒适性略有不足。

  价格(人民币):16.98万元

  长安福特07款福克斯1.8AT

  优点:外观运动中包含沉稳,乘坐更舒适,空间更大。

  缺点:内饰不够精致。

  价格(人民币):14.98万元

  所谓师傅领进门, 修行靠个人。自我拿到钥匙的那一刻起,两个同门师兄的竞争也就开始了。日系车的传统对比欧系风格的简约,在车钥匙上就能够明显地感受,采用折叠遥控一体化钥匙的福克斯更加易于操作与携带。接过钥匙踱步走向两车,在阳光的照耀下,车身线条格外分明。沿袭了马自达家族的前脸,马自达3更显运动,前后保险杠、侧裙也均采用运动式设计,腰线饱满直至延伸到尾部短小精悍的收缩以及前后呼应的尾灯,使得马自达3看起来更具攻击性,但这个短小的车尾影响到了后备厢的开口大小以及容量。相对于过分张扬个性的马自达3,在一旁的福克斯要显得稳重内敛许多,在保留了福特原始基因的同时,也融入了许多欧系车的风格,以进气格栅为中心向四面延展的“X”造型,勾勒出挺直的发动机盖线条。整车外观相对于老款福克斯并没有太多的改动,但看似稳重的福克斯骨子里却渗透出运动的本性,前后保险杠也就前款做了相对运动化的改善。后视镜上增加了转向灯,紧跟着潮流的变化。新增的三种独特颜色(钛晶灰、炫舞橙、激情红)也是马自达3所不及的,使福克斯更适应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长安福特07款福克斯1.8AT

马自达3                                            07款福克斯

  既然同是福特C1平台的产物,又是同一生产线生产的,两车的底盘技术自然差异不大,两者同样集中了马自达动态驾驶与底盘调校方面的运动特性,沃尔沃的安全设计,以及福特的百年制造工艺。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基础上,两车分别做出了不同的悬架调校。马自达3的低重心和短行程的悬架明显是将重点放在了操控上。而福克斯则在原有前后悬挂的基础上,添加了前后副车架,有利于吸收大部分将要传入车内的震动,前后防倾杆的加入有效地控制了车身弯中侧倾的现象。得益于多年WRC的经验,车辆底盘的悬架动态稳定性得到了保证。此次参加对比的马自达3与07款福克斯,前者搭载了全新研发的MZR 2.0L 发动机,并配备了S-VT( 可变气门正时)、VIS(可变进气歧管)和VTCS(可变进气涡流系统),最大功率达到150马力/6500转/分,最大扭矩为182牛·米/4500转/分。后者则是1.8L Duratec-HE 反置式发动机,结合塑钢等长进气歧管以及和马自达3相同的VIS进气系统,最大功率达124马力/6000转/分,最大扭矩为161牛·米/4000转/分。

长安马自达3

长安马自达3 2.0AT

长安福特07款福克斯1.8AT

长安福特07款福克斯1.8AT

  开门入坐,顾不及内饰给我的感觉,调节好马自达3的六方向电动座椅,转动钥匙,随即传来了浑厚的启动声音,感觉很有运动车的味道。起步以后车内的噪音控制得倒相当不错,传入耳中的只有细腻的发动机声响。轻轻一点油门,车子就立刻有了回应,加速利索毫不拖泥带水。深踩油门后,伴随着少许换档的顿挫,提速变得更加迅猛,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前两档的齿比设定充分强调了中段加速性能,时速100公里以内马自达3都有相当好的油门响应。攻弯也是马自达家族的强项,悬架调校偏硬但具备良好的韧性,略微牺牲舒适的同时却带来了良好的操控感,高速驶入弯道,车头随着控制的方向毫不含糊,只有很轻微的转向不足现象,相信205/55 R16轮胎良好的抓地能力也起到了不小的作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