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腾油耗不高加速能力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09:10  新京报

  使用记录

  车型:奔腾2.3尊贵型

  购买时间:2006年11月初

  行驶里程:10800公里

  百公里平均油耗:9升左右

  保养次数:2次(首保免费,第二次1122元)

  易损坏部件:无

  维修价格:保险杠喷漆约800元

  当初考虑买车最主要就是用来解决上下班交通问题。雅阁帕萨特凯旋蒙迪欧马自达6,翻来覆去筛选比较,最后抛开种种理想主义的因素回归现实之后,在凯旋和奔腾之间踌躇良久之后,决定购买奔腾。

  “亮点”

  油耗不高

  我这辆奔腾开了快一年了,整体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对2.3升的排量车而言,奔腾的燃油经济性还可以。北京西直门是一个经常堵车的地方,但却是我每天上下班的必经之路。即便在这种情况下,我在3000公里的磨合期里,百公里平均油耗也只有10.2升左右。行驶5000公里以后,百公里平均油耗不到9升。

  春节期间走了2000多公里高速公路,速度保持在140公里/小时—150公里/小时,偶尔也有上180公里/小时的时候,这期间不但车辆控制给人感觉信心十足,百公里平均油耗在8.5升左右。

  加速能力强

  开奔腾等红灯也是一件惬意的事情,当红灯变绿之后,只要愿意,几乎每次都可以第一个冲出去,看着被甩出一段距离的汽车们,自我满足感得到了极大的实现。而奔腾的驾乘舒适也很不错,座椅加热功能在冬天基本可以保证不用空调,背上暖洋洋的感觉很是舒服。

  视野开阔

  两个宽大的外后视镜让你不需再安装凸面镜就可以用较大的视野,开过我车的人都一直赞叹这两个硕大的后视镜。内后视镜防炫目功能非常实用,夜间行车,哪怕后车是很亮的氙气大灯,也一样不会影响你视野的清晰与驾驶的安全。再加上电子指南针,让我在“横不平,竖不直”的山区判断方向时信心十足。制动效果出色奔腾的制动非常灵敏,以至于我养成了不到前车跟前不制动的“恶习”。平时还没有什么,但有一次在四环路上一个不小心,直到跟前才发现前车早已停住,自己才拼命踩下制动,只听见脚下嘎嘎作响,我的车紧紧贴着前车保险杠停了下来。

  “不足”

  保养需要跑很远的路

  目前奔腾的4S店太少:看车、试车、购车、维修、保养都需要跑很远的路程;维修、保养由于缺少竞争也可能导致4S店在服务质量、服务水平、服务价格上不能充分竞争。

  此外,希望奔腾能够在新车型上增加更多人性化功能和配置,并尽可能为老车主免费升级,如行车自动落锁、碰撞自动解锁,增加遥控开门、关门的声音提示,增配无骨雨刷,增配四门一触式防夹电动窗,熄火锁车时天窗和四门车窗玻璃自动关闭等。

  讲述:贺文凯(车主)

  文字整理:本报记者 田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奔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