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奔四男人的幸福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8:19  新浪汽车

  我今年36。经历了一个70后该经历的一切。一个人孤独地在这座陌生的城市打拼了十多年,总算熬成一个大多数人眼中的成功人士。可静下来摸摸自己日渐凸起的小腹,想起总是默默支持自己的妻子和总是有点陌生和隔阂的儿子,想起家乡许久未见的父母,心里总有一份怅然。也许,我为了生命中的一些东西而放弃了别的一些东西,一些非常珍贵的东西。

  父亲打电话来了,说想见见孙子,可又怕给我们添麻烦,所以语气总是有些踟蹰。隔着话筒,我也能听见父亲的声音和母亲在一旁轻声的叹息。“要注意身体,我和你妈妈都很好,不要担心我们。”挂上电话,我有一种想大哭一顿的冲动,可我的理智让我努力克制住了这种冲动。推掉了晚上所有的应酬,我开着骏逸冲回家,接上妻子后又来到儿子的奥数班门口。当儿子看到我和妻子都来接他时,那种无法掩饰的激动和开心让我眼眶又有些湿润了。把儿子抱到了副驾驶位置,妻子在后排安静的坐着。买车时我对妻子说:“这车真好,那么宽敞,以后就可以带上全家出去旅游咯!”可从提车到现在,这个诺言都未曾实现过。说来也惭愧,这辆骏逸一直都被我用作商务车,迎来送往了无数客户和领导,为我挣足了面子,今天却是第一次回归他本来的角色,载着我的家人。

  陪儿子吃了一顿必胜客,又带老婆和孩子逛了一晚上街,给他们买了许多东西。我并不是想用这种方式来弥补平时对他们的缺失的爱,我只是很想看到儿子快乐的笑脸和妻子如恋爱时幸福的表情。

  骏逸的最后排座椅被放倒了,儿子新买的玩具和老婆的新衣、鞋子把后备箱塞得满满的。儿子累了,现在躺在第二排的座位上睡得正香。妻子坐在我身边,车窗外斑驳的灯光透过玻璃投射在妻子脸上,那张熟悉的面庞已不再是我记忆中那样年轻。岁月的痕迹早已在我没注意时爬上了眼角眉梢。红灯,我停下车,妻子抓住了我把着档杆的手,头轻轻的靠在了我的肩上:“老公,明天是父亲节了,回去看看爸爸吧。”我震惊,悔恨,原来父亲今天打电话来是想提醒我,可我却惘然不觉。我嗯了一声,对妻子说:“好,我们明天回去。”

  妻子去超市买了很多东西:吃的,穿的,用的……骏逸的后备箱真是很管用,全部都收纳了进去。出发了,儿子像郊游一样兴奋不已,妻子也开心地和我聊着天。我第一次觉得开车也是种享受,这辆宽敞的骏逸,就像我幸福的家。骏逸轻快的奔驰着,奔驰在回家的路上。300多公里的路程很快就到了。父亲和母亲早就在门口等着我们,他们互相搀扶着,期待着我的到来。我站在父亲面前,一时却语塞。父亲笑着说:“回来了就好,回来了就好……”

  我仍说不出一句话,却想哭:父亲老了。

  母亲张罗了一大桌子菜,叫来了所有的亲戚。街坊四邻也都过来看热闹。父亲开心地像在过年。热热闹闹的吃完了饭,下午时父亲突然说想坐坐我开的车,母亲在父亲的身后也一同点了点头。我把车停到了门口,和妻子一同把父亲和母亲扶上了车。我发动骏逸,载着父母围绕着他们居住了一辈子,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小县城绕了一圈又一圈。骏逸似乎读懂我的心思,稳稳的把一切颠簸坎坷都过滤在了车外。父亲和母亲抚摸着车子,像孩子一样把电动车窗摇上去又摇下来,父亲对我说:“我终于在活着的时候做过儿子的车,享到儿子的福了。我在这个县城一辈子,还从来没做过那么好的车呢。”接着便呵呵得笑,笑得异常舒心。

  离开时,父亲和母亲送了我们一程又一程。本来说好他们回去了,不用继续送了,可一抬头,后视镜里仍然有父母互相搀扶的身影和那充满复杂感情的眼神。儿子把脑袋凑到了我面前:“爸爸,你怎么哭了?你不要伤心了!”我擦擦了眼睛,微笑着对儿子说:“爸爸没有哭,爸爸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生活专题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