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着骏逸血拼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18:03  新浪汽车

  最近刚提了东风日产骏逸,1.8自动档的。老婆喜欢购物逛街,见终于有了私家车便整天吵着要去上海。考虑到了车子也在市内道路磨合了快700公里,正好可以上高速拉一下,所以就挑了个周末,出发!

  上了沪宁高速,双向八车道,车子非常少,加上是个大晴天,视野开阔,于是油门立刻到地板,转速表直接过了4000转,车速也过了130。虽然加速的感觉有点肉,但是噪音很小,车子行驶很稳定,坐在车里很舒服。老婆一边听CD一边吃薯片,开心得像个小朋友。

  车过无锡,路上有大车并排挡道,任怎么按喇叭闪灯都不让路,我于是一把方向向右准备从硬路肩超过去,结果一露头就看见前面地上的碎轮胎,当时一脚急刹车,方向本能回打,忽的一下就闪了过去。等回过神来,从后视镜看到一切正常后,才感觉脊背上冰凉冰凉的,脚心都是汗。还好骏逸车体刚性很好,方向指向也很准确,不然的话即使不撞上大车,压到碎胎爆胎的话,那么高的车速估计就车毁人亡了。经过这么一刺激,立马老实,乖乖的在限速以内行驶,不随便改道。

  大概4个小时后到达上海。麻烦才刚刚开始。预定的酒店在八万人体育场,来之前都看好了路线。可一上高架立刻头昏:这高架桥简直是蜘蛛网呀!绕了几圈便彻底迷失方向。最后不得不找个缺口下高架,让老婆打辆的士在前面带路,我跟着,又是一通狂绕,终于到达了酒店。不得不佩服上海的出租司机,认路的能力真是强。

  Check in之后,老婆便迫不及待想开始血拼。本来她想开车出去的,但是考虑到我的认路能力,最终不得不放弃自驾shopping的计划,改坐地铁。

  每次来上海都会感受到上海地铁的热情,这次也不例外。我和老婆一路脚不沾地到达人民广场,老婆感慨道“还是自家的车舒服,想坐就坐想躺就躺。”

  老婆逛街买东西的能量实在是太可怕了。一直到11点左右才回到酒店。此时我手上已经有大大小小十几个手袋了。第二天上午又疯狂血拼了一阵。等到12点准时往回出发。有必要说明一下,幸亏骏逸后两排座椅可以放倒,不然老婆买的那么多衣服鞋子根本放不下。当然最可怜的是我的钱包了。

  回来路上加了一次油,为了慰劳一下骏逸,特意换成97号。回来路况不是太好,车又点多,大概到了5点才到家。这次上海之行一共跑了接近800公里,平均油耗7个不到。骏逸的油耗让我非常满意。但是掀开后门,望着老婆这次血拼的成果,怎么把这堆手袋运回家真是一个巨大的难题。我决定了,以后老婆再要去上海,一定不要开家里的骏逸这样空间巨大的家用车,就和朋友借辆QQ算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