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自主品牌剑锋指向轿车 Jeep2500变脸骑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 03:46  新京报

  北汽有限将北汽控股旗下几款车型实现“自主品牌化”生产

  上海车展结束后,一款悬挂北汽有限商标的“Jeep2500”悄然出现在市场上。这款被称为“北汽骑士”的越野车看上去与北京吉普曾生产的Jeep2500无二,但该车在动力系统以及部分细节已经与Jeep2500有了一定差异,更重要的是,由于不再悬挂Jeep标识,“骑士”已经成为了一款自主品牌车型。

  Jeep2500变脸成“骑士”

  2006年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BBDC)的新工厂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落成时,曾在北京吉普(BBDC前身)生产多年的Jeep2500生产线被悄然移至位于顺义区的北汽有限厂区内。当时,BBDC方面就此事对记者解释,Jeep2500并非“转产”北汽有限,而是以“借用场地”的方式在北汽有限生产,Jeep2500的生产管理和销售管理都在BBDC控制之下。

  但随着Jeep2500的悄然退市,另一个北汽有限版本的Jeep2500开始浮出水面。

  今年2月,悬挂北汽有限标志的Jeep2500在北汽有限商务年会上首次与人见面,两个月后,北汽有限版Jeep2500低调出现在上海车展上。

  据北汽有限一位内部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Jeep2500的“自主品牌化”生产,只不过是北汽控股消化合资车型搞自主品牌的一个探路石。他表示,北汽有限今后将会成为北汽控股发展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基地之一。

  将产自主版本索纳塔伊兰特

  上周,记者从北汽有限内部人士处获悉,在消化Jeep2500车型推出“北汽骑士”后,北汽有限将会继续将北汽控股旗下的几款车型实现“自主品牌化”生产,而这一次,矛头直指轿车。

  这位人士对记者表示,北汽有限将有望生产以索纳塔和伊兰特为蓝本的自主品牌轿车车型,但是目前这一计划还没有开始具体实施。他说:“如果一切顺利的话,索纳塔在北汽有限生产的工作最早要等到年底做,伊兰特则要等到明年年底做了。”

  据这位人士介绍,北汽控股方面有意以从现代汽车购买的方式向北汽有限输入索纳塔车型搞自主品牌轿车,此举是从发展北京自主品牌乘用车的高度作出的考虑,北汽有限已经被纳入发展北京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大方略中去了。

  据了解,同为北汽控股下的北汽福田也在进行自主品牌乘用车发展,今年上市的蒙派克车型即为重要开端,随后还将有自主品牌的一款经济型家用轿车和一款轿车底盘的MPV亮相。

  “与福田一样,今后我们的自主品牌车型也会在北汽自主品牌战略中占有重要位置。”这位人士透露。

  相关方面谨慎回应

  但北汽有限将生产自主品牌索纳塔、伊兰特的消息目前还未能得到北京现代方面的证实。北京现代公关部部长刘进上周对记者谨慎表示,目前北京现代还没有将索纳塔或者伊兰特转给北汽有限生产的任何具体行动,索纳塔仍在北京现代车间内按计划生产。

  而北汽控股总经理董扬上周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对这件事我只能说无可奉告。”

  记者 陆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汽制造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