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锐因“斯柯达”折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 21:04  北京商报

  

  记者从一位相关人士处了解到,上海大众是在卡罗拉上市当天才确定明锐的上市日期的,并通知各部门立即准备。紧盯对手,一周时间筹备如此大规模的发布会,上海大众对明锐可谓用心良苦。而明锐也的确给上海大众争气,在200多家媒体及众位业界专家参观了明锐的生产线,并亲身试乘、试驾了明锐后,绝大部分人表示:明锐是辆地地道道的超值好车,如果不是因冠着消费者还很陌生的“斯柯达”标,价格一定要高出不少。

  在一汽丰田卡罗拉上市9天之后,上海大众将斯柯达明锐高调推入市场。明锐是上海大众斯柯达的首款国产车型,此次率先上市的是1.8T和2.0L车型,价格区间在13.99万-18.59万元。

  品质过硬

  三大“冠军亮点”

  上海大众汽车斯柯达营销部副总监付强是个特别实在的人,他告诉记者:明锐没有一点“忽悠”的成分,全部用事实与数据说话。“不说别的,就这样一个发动机,就能让你在中国的同级别车里‘想超谁就超谁’,一打四,一打五,都能做到。”

  付强介绍,明锐有三大“冠军亮点”:全球最先进的TSI发动机、PQ35底盘、顶级的Tiptronic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其中,明锐搭载的1.8TSI涡轮增压发动机源于大众全球领先的TSI汽油直喷发动机,TSI发动机可使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同时获得大幅度提高。据付强介绍,该1.8TSI发动机的最大额定功率达118千瓦,相当于2.4L发动机的水平,而实测结果显示,百公里油耗仅为6.3L。“可以说,目前国内同级别车的竞争对手中没有一个有这样的动力。”付强告诉记者,如果用手机做比喻,那么明锐就是“真机”,而对手则是“模拟移动电话”。由此可见,企业对明锐品质有着充分的自信。

  记者采访多位专家,他们均表示,明锐的1.8TSI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确是同级车中独一无二的,无论卡罗拉还是任何其他车型,都无法与其相提并论。在这一点上,记者也有着亲身体验:贴地性好,时速220公里仍无发飘感;胎噪、风噪小,驾乘环境舒适;操控性极强,高速急转弯不甩尾……总之,国产明锐拥有着鲜明的斯柯达个性,德系车品质一览无余。

  除发动机外,明锐的底盘基于德国大众全球领先的PQ35平台,这是生产奥迪S3和高尔夫GTI这类高性能运动型轿车的平台,其整体设计的标准之高无须多言。此外,明锐还采用了Tiptronic 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手自一体变速箱是由德国专业高性能跑车生产厂家保时捷在911车型上首先推出,称为Tiptronic,该变速箱与1.8TSI发动机及PQ35平台相配合,共同构成了Octavia明锐的“黄金组合”。

  除了三大“冠军亮点”外,明锐还配有双温区全自动空调、数字式无盲区PDC倒车雷达、CAN-BUS电子智能管家等高档配置。所以说:明锐拥有德系车的品质,日系车的配置。

  对阵卡罗拉

  品牌推广是关键

  明锐上市,最大竞争对手锁定一汽丰田卡罗拉,对于这点,上海大众斯柯达方面毫不避讳,其各位企业高层在不同场合介绍明锐时,都会不时拿卡罗拉来做比较。而就明锐的上市时间、上市价格,也可以直接看出其叫阵卡罗拉的意图。

  据悉,明锐主力车型是1.8TSI手自一体逸仕版,售价16.69万元,而卡罗拉的主推车型则是售价为16.68万元的卡罗拉GLX-i AT。一位斯柯达经销商告诉记者,他们在向顾客介绍的时候会特别指出,这“高出的100元钱都强在哪里”。售价仅仅高出100元,不可谓不用心机……

  明锐对阵卡罗拉,德系车的口碑及其自身拥有的品质是卖点。上海大众总经理陈志鑫告诉记者:“超越同级别所有竞争对手不是我们的目的,我们的目的是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一款领先于国际同步车型的国产车,而且无须让消费者为此支付更多的费用。”

  明锐强调“品质”,强调“让消费者亲身感受”,但一汽丰田卡罗拉并不是一个弱势的对手。丰田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庞大完善的营销网络,都是斯柯达所不能比拟的。

 王万利/文 王晓莹/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