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好明锐的三大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6:11  人民网-人民日报

  "1.8TSI(直喷增压)手自一体逸尊版18.59万元,1.8TSI手自一体逸仕版16.69万元,2.0手自一体逸仕版15.19万元,2.0手动逸仕版13.99万元。"6月6日,上海大众总经理陈志鑫正式宣布了斯柯达明锐两个排量四款车型的价格。话音未落,现场已是掌声一片。

  新车层出不穷,配置日渐丰富,价格一个比一个有竞争力,营销手段无所不用其极......在群雄逐鹿、贴身肉搏的国内中级车市场,一款新车型在上市发布会上能赢得掌声已实属不易,在预售期间锁定近万名客户更不多见。那么,明锐被大家一致看好的理由何在?

  首先,是战略地位重要。明锐不仅是上海大众全新品牌斯柯达的首款战略车型,担负着在中国打造斯柯达品牌的重任;更是上海大众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中级轿车,承载上海大众重夺国内轿车销量第一宝座的希望。正是这种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战略地位,让上海大众无论在品牌导入、经销网络建设、车型本土化改进,还是定价策略等方面,对明锐都格外用心。

  以本土化改进为例。以前,引进车型的本土化,要么是根据国内道路、油品等使用情况对原形车进行重新标定;要么是在外形、内饰、舒适性配置方面进行小改小动,以迎合国人口味。至于最核心的技术、性能和品质,囿于合资企业的研发实力或成本因素,不暗中降低已经不错,超越原型车几乎是天方夜谭。而在明锐的引进过程中,上海大众对本土化进行了全新定义--不仅要根据中国消费者的特殊需求在原型车上增加相应的人性化设计和配置,而且要在技术、性能和品质上超越原型车。为此,明锐匹配了大众全新的TSI高性能发动机,并采用了对车身刚性、车辆运动性和操控性乃至外观品质相当重要的高成本激光焊接工艺,这在欧洲原型车上都是没有的。

  其次,是全球领先的三大关键技术。1.8TSI发动机,是全球十佳发动机之一大众2.0TSI的改进型,功率和扭矩输出在同排量车中最高,直喷增压技术更是比VVT先进了一代。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竞争对手普遍采用的四速自动变速箱相比,加速的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明显高出一筹。PQ35平台,采用的后多连杆独立悬挂,大大提升了车辆高速过弯时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成为当前日系车学习、赶超的目标。

  最后,是极具竞争力的价格。明锐顶配车型比原先的预售价格低了1万多,比卡罗拉顶配车型高出6000元,但明锐独有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激光焊接、CAN-BUS电子智能管家、底盘装甲等技术和配置,以及发动机高出的18千瓦功率,给用户带来的"价值"远远超过6000元。明锐主打车型1.8TSI手自一体逸仕版16.69万元,价格竞争力也非常明显。此外,今年下半年,搭载EA111直喷发动机的1.6升明锐也将上市,12.8万的预售价格,同样对中低端用户有足够的吸引力。

  衡量一款新车竞争力的要素有很多,比如品牌影响力、造型、技术先进性、制造工艺、质量稳定性、价格、使用成本、服务水平、残值等。但在实际购车过程中,采用上述指标体系不仅太过复杂,也很难量化。其实,真正能打动消费者的理由,应该是最直观、最简洁、最容易记忆的。战略地位重要、全球领先的三大关键技术、极具竞争力的价格,看好明锐的三大理由是否能说服你呢?(王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王政专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