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日报王政:三大亮点力助斯柯达明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6日 16:48  新浪汽车

  明锐的亮点有三:一是发动机,1.8TSI的峰值功率和扭矩输出在当今同排量发动机中是最高的,从技术上看,也是世界最先进的。与VVT等技术相比,大众的直喷增压技术显然是先进了一代。日前评出的全球十佳发动机中,大众2.0TSI继2006年后再度当选,要知道,明锐的1.8TSI是在2.0TFSI基础上的改进型,今年才刚刚装配欧版AUDI A4,此次能搭载在明锐上,可见上海大众打造斯柯达品牌的良苦用心。

  亮点二是变速箱。与某些日系车四速自动变速箱相比,明锐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显然又高了一个档次。在加速的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上,明显高出一筹。

  亮点三是底盘。众所周知,大众的PQ35底盘采用的是后多连杆独立悬挂,这可以大大提升车辆在高速过弯时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而以大众为代表的德系车的底盘,正是当前日系车学习、赶超的目标。

  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是衡量一辆车先进与否的关键。难得的是,明锐在这三个关键部件上,都采用了大众全球最先进的技术,也达到了国内中级轿车最高水平,这就是明锐的核心竞争力所在。

  此外,明锐的空间也比同级别的A级车占有优势。无论是后排腿部空间,还是两厢半造型给行李箱带来的超大空间,都是其它同级别车型所无法比拟的。

  从价格上看,明锐顶配车型1.8TSI手自一体逸尊版18.59万元,比原先的预售价格低了1万多,与卡罗拉顶配车型相比,虽然贵了6000元,但增加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8千瓦最大功率、激光焊接、底盘装甲等,给用户带来的价值远远超过6000元;主打车型1.8TSI 手自一体逸仕版16.69万元,价格竞争力也非常明显。

  如果说不足,没有标配ESP有些让人遗憾。不过,上海大众已经宣布,将在半年后推出选装ESP的车型。

  此外,上海大众此次没有发布1.6升明锐的价格,主要原因是1.6升EA111发动机还没有下线。该款发动机将在目前装配POLO的1.6升发动机基础上进行升级,采用直喷技术,功率和扭矩都有了提升。价格应该与此前公布的12.8万的预售价格大致相符。相信1.6升明锐同样对中低端用户有足够的吸引力。(人民日报汽车世界主编 王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王政专栏专题

王政专栏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