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那小子真帅--试驾长安铃木天语SX4(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0日 09:28  金羊网-新快报

  蓝色的SX4,相对红色看上去更为阳刚,更像个小子,为了它,我们去了草地、公园、旧跑道……就是为了让SX4帅帅地展露在读者面前。

  试车地点广州

  试车时间2007-5

  天气天晴

  路面工况沥青、水泥

  试车里程约30公里

  车辆提供广州羚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车型SX4豪华自动版

  市场售价11.88万元

  记者短评 √:发动机动力充沛且省油,整车配置高。

  ×:制作工艺水平还须加强。

  两厢SX4是该车系国际主打车型

  2005年12月1日,铃木宣布与菲亚特共同开发的小型运动SUV正式诞生,这就是SX4的由来。日本与意大利双方共同合作,拥有外国血统的SX4,也是铃木针对全球市场所打造出来的第三款全球战略车。这辆车的外观,是由在汽车工业设计方面极负盛名的乔治亚罗(GiorgettoGiugiaro)操刀设计,因此在外观上面,获得了不少的好评。铃木与意大利车厂合作所打造出来的全球战略车SX4———实际上两厢的版本才是该车系国际主打车型,国内的天语即为SX4三厢款,主攻商务市场,而两厢SX4则以更时尚的外观赢得年轻一族的喜爱,让我们把它的历史和车型了解之后,更容易使我们对号入座,继续观赏。

  

长安铃木天语SX4外观图片

  

长安铃木天语SX4外观图片

  两厢SX4的越野味更浓

  作为三厢车的天语只有2500mm的轴距只能介于A级和A0级之间,而目前主流的A级三厢车轴距多数不少于2600mm,与它们相比天语确实较短;但换作两厢车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偏向个人化的高车身带来了更多的头部空间。与传统两厢车不一样的是它融合了越野车的基因:高离地间隙、205/60R16规格的粗壮轮胎、宽大的轮眉、车顶行李架、硕大的外侧后视镜等等,不仅仅协调、漂亮,更令这款两厢掀背车周身散发出难以抵挡的帅气。

  简单来说,就是有着越野车那般强悍的感觉,可是却没有笨重迟钝的累赘。车侧低腰线的设计搭配大面积车窗以及车顶置物架,让SX4的运动感更进一步突显出来。车头部分由水箱护罩两端向上拉出的A柱折线,也让整辆车的线条层次变得格外明显。外张的车轮拱让车尾的视觉效果看上去更加凶猛,搭配蜂巢式中网及16英寸铝合金轮圈,越野风格融合了都市的时尚。SX4作为一辆跨界车的特质,在外形上也得到了非常好的体现,如高底盘设计、高坐姿设计、超大后视镜等,这些设计使得SX4比普通两厢轿车拥有更好的后排视野、更好的通过性。SX4车型的离地间隙达到了175mm,远远高于普通轿车的120-150mm。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天语SX4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