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美混血儿--新款大切诺基浑善沙漠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10:05  新浪汽车
新款大切诺基外观图片

新款大切诺基外观图片

新款大切诺基外观图片

新款大切诺基外观图片

  做为Jeep切诺基上一代车型的驾驶者自从新款大切诺基研发成功和在国外上市后就一直在关注着它,随着它在07年4月中国的上市我和其它几位Jeep兄弟连的兄弟姐妹有幸成为了新款大切诺基在国内的第一批拥有者和使用者,下面用我多年驾驶Jeep的经历和大家分享一下这款新车的使用和测试活动中的感觉及体会。

  初识新款大切诺基是在国外的网站及06年的国际车展上,当时对于这款车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直至看见新车并开始使用才真正领悟到它的与众不同。首先是车辆的外观,如果不是看到车头尾部清晰的Jeep品牌标志和Jeep特有的经典7孔前进气格栅很难把这辆车和以前的Jeep大切诺基联系在一起。新Jeep的广告照片并没有完全表现出它的魅力和气势,甚至从花生型的前大灯设计上给人一种比较“奶油”的印象.按照新款大切诺基车身设计的离地间隙和前轮取消的硬轴驱动方式以及全面更改独立的前悬挂系统更加深了这种“奶油”的味道。那么这款全新的Jeep大切诺基到底是怎么样的呢?是不是因为德国和美国联手制造后彻底失去了Jeep原有的风格?难道Jeep真的从此堕落了吗?让我们一同拭目以待吧。

  从拿到新车钥匙的那一刻起,这种复杂的未知的心情还一直缠绕着我,在距离近15米的地方试探着按动钥匙上的遥控按钮,很灵!!!!车头花生型的大灯马上自动亮了起来很讨好的迎接着它的新主人,手感不错的车门拉手轻松的打开了车门,在第一个开启角度停留后松手车门会自动弹回并关好,围着新车仔细端详给人的感觉是更加的现代和动感以及鲜明的视觉冲击力。如果说第二代大切诺基像只奔跑的豹子,那么第三代大切诺基应该说更像一只沉稳的傲视群雄的老虎。坐在驾驶席上首先的感觉是车内空间的宽大豪华和舒适。驾驶者的视线范围明显提高。简洁易读的双色仪表盘不失高雅的气质和风格,触手可及的控制按键质感细腻。双色调整体仪表台的设计更具现代感,让人怦然心动。前排带有通气孔的桶型的真皮座椅承托力和舒适程度上佳,带有透气孔的座椅更适合长距离驾驶的舒适性。自动防眩目的后视镜和可调节角度的刹车及油门踏板以及可调高度的前大灯都非常的人性化和方便使用,变小的真皮方向盘手感极佳,不再有以往驾驶卡车的感觉。Boston Acoustics的音响,音质和感染力完全是震撼听觉的享受.在主机的位置可以连续装入6张CD唱片,不像以前需要进入后备箱才能更换碟盘。后座的空间和座椅的舒适程度也有明显提高和改善.由于后车门的玻璃比以前有所加大,坐在后座上的感觉就像坐进豪华房车一样。新增加的第二排空调出风口令车内后部更加的凉爽和舒适.后备箱的配置也相应提高不少,更换轮胎的工具和原配的急救包都有专门的空间存放,备胎安置在了车尾的外部更便于女士途中的更换,从内饰的整体布局和色调包括使用的材料和工艺上看已经完全是奔驰车的样子了……

新款大切诺基内饰图片

新款大切诺基内饰图片

  当钥匙插进硕大的点火开关并轻轻拧动,车立刻静静的发动起来,著名的HEMI5.7发动机对于油品的要求并不高91---97号均可即便是在四缸的节油模式下工作也同样的平稳和宁静.新款的变速器是典型的奔驰车风格,蛇形的换挡机构操作轻盈准确,在轻踏下油门踏板的一刹那车是安静的滑出去的,可见车身隔音密封的效果一流.随着加大油门的力度,发动机低沉的快速轰鸣起来,驾驶者已经开始强烈的感觉到推背的力量,自重2300公斤的大切诺基只用7秒就可以破百的提速能力确实让人折服。全新的底盘设计和转向系统及刹车系统给人一种宁静平稳踏实的感觉、在提供安全舒适的驾驶同时保持了良好的操控性。电子防滑ESP防翻滚系统ERM时时监测着车辆的行驶状态,最大程度的保障了车辆行驶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车身正侧面5星级的碰撞标准更加有效的保护车内的司乘人员的安全,新款大切诺基的公路驾乘绝对是一流的感觉和享受,其多项指标均已达到和超过售价在百万元级别的SUV标准,令每一位驾驶者不由得产生驾驶它去任何地方的欲望……...

  5月2日由Jeep兄弟连组织的.新款大切诺基和指挥官在内蒙浑善沙漠的测试活动开始了……本次测试的目的是深度的体验这两款新车(Grand Cherokee和COMMANDER)的越野性能和在恶劣条件下的综合适应能力。

  浑善沙漠是以道路条件复杂、环境恶劣著称的,在几万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分布着河流、沼泽和沙化严重的山坡和洼地,由于环境的恶劣和道路的艰险曾经令很多品牌的越野车在此折戟.从5月3日进入沙漠腹地后.新款大切诺基和指挥官在此接受了严酷的全方位测试,参加测试的车队由新款大切诺基和指挥官各一辆及第二代大切诺基9辆组成.从测试开始到结束新款大切诺基和指挥官凭借着无与伦比的越野性能和良好的综合表现给在场的许多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挺进沙漠腹地的第一天两款新车依靠全新先进的组合梁式承载车身和前48%和后52%的全时四驱方式以及精确的电子防滑ESP和防翻滚ERM系统发挥了巨大的作用。Quadra—DriveⅡ运用前桥、分动器和后桥电子限滑差速器(ELSD俗称三把锁)充分的保证了新款大切诺基和指挥官的越野通过性,在极为容易陷车的松软沙地中可以轻松的面对和脱困.在其它9辆二代大切诺基数十次陷车中, 新款大切诺基和指挥官没有发生一次陷车和被困的情况,也没有需要人为的辅助推拉的帮助.当其它车辆深陷沙地之中的时候,两款新车闲庭散步般的从两侧通过了招来了现场所有人羡慕的目光,驾驶新款大切越野时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舒适、安静和自信,新式的转向系统保证了两款新车在沙漠中快速行驶时方向准确稳定,车身没有了以前明显的摇摆的晃动,在左右向急转弯时基本没有甩尾的现象.由于有了先进的全时四驱方式所以在大部分艰难路段不需要频繁的切换低速四驱,减少了操作难度和越野时的油耗,电子辅助设施在越野条件下及时灵敏的调节着每个车轮的状态,在发生转向过度和车辆空转打滑时能够快速的自动修正,先进的差速器锁会在瞬间将打滑的轮胎锁住,并将所有动力输送到附着力充足的车轮上,哪怕只有一个车轮具备牵引力也同样可以帮助车辆脱离困境.全新的组合梁式车身结构,即保留了非承载式车身的优点也很好改善了原有承载式车身在越野中的不足.整车的刚性十足,底盘的强度和抗扭曲程度均明显优于上一代大切.超长行程的悬挂和避震在车身发生大倾斜度时也可以保证车轮有效接触到地面,强大的326马力(DIN)动力和500牛顿米的扭距也同样满足了车辆的动力需求,良好的车身密封性和日本制造的空调系统大幅度提高了沙漠越野条件下车内的宁静、舒适和清洁.视线良好的茶色风挡玻璃和侧窗便于及时的观察路面和预防强烈紫外线的照射.手自动一体的新式变速箱增加了许多越野中的乐趣,平稳的换挡过程无论是在公路行驶还是越野中基本觉察不到.彻底改变了上一代大切变速换挡冲击的问题.相同越野路段及综合路况的油耗和上一代V8_4700相同,虽然排气量大了1000CC可见5.7HEMI发动机的节油效果和经济性………如果经常越野建议更换越野专用轮胎和加装坚固的底盘护板.后托钩和侧杠。

  通过对于新款大切诺基超过1800公里的城市道路、高速公路和浑善沙漠越野的综合测试,真正体会了新款大切诺基的优异性能和完美品质,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已经无法同日而语了,………….戴姆勒_克莱斯勒在面对宝马X5、保时捷卡宴、大众途锐和日系SUV的强大市场竞争压力下,共同选择强强联手拿出各自的优势经过几年的努力终于打造出了真正完美的新款Jeep大切诺基,不能不说是一种明智的选择,以德国人的严谨精密的制造工艺加上美国人的粗犷豪放性格以及对于越野车制造独特的理解和设计理念,流淌在双方血管中的纯正血统通过双方的联姻得到了很好的融合和升华. Jeep品牌随着新款车型的上市从此不再是廉价低端和家庭第二车的代名词.新款Jeep大切诺基的驾乘感受和体验完全可以替代众多的高级房车和高端的品牌的SUV车型.它的全新形象、优良品质、纯正血统、超强性能及良好的性价比一定会在今后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傲立群雄,正像Jeep全新的广告词所描述的那样,(新Jeep 新高度) 这是对于新款大切诺基和众多新款系列产品最好的诠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JEEP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