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两年内投产7款新车 明年国产马2、马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02:58  新京报

  明年国产马2、马5,引入中国车型将达9款

图:马自达2将确定放在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生产。(更多图片)
图为马自达2。(更多图片)

  目前,马自达(中国)正在长安福特马自达内部筹建马自达事业部。

  马自达最近开始明晰其中国市场发展之路。记者上周在采访马自达高层时获悉,马自达汽车已经制定了未来两年内在中国的明确发展目标:产品方面将总共投产7款国产车型,加上进口车型将一共达到9款。马自达在渠道方面的问题也日益明朗———将会建设属于长安福特马自达自己的销售渠道,销售由长安福特马自达出产的马自达品牌产品,这也是马自达方面首次明确未来的双渠道战略。

马自达5 (更多图片)

  在明确了渠道销售关系之后,马自达开启了在中国市场上的“产品闸门”。

  马自达(中国)新任首席运营官山田宪昭在被问及产品规划时告诉记者,在未来两年内,马自达将会国产7款车型,加上进口车型将一共达到9款。

  目前在国内市场上挂马自达标销售的产品只有Mazda3和Mazda6两大系列。记者了解到,到明年初,马自达将会国产两款车型,其中Mazda2将落户长安福特马自达,而Mazda5将引入一汽轿车进行生产。

  对于上述车型何时引入,山田宪昭没有明确回答。但此前在山田任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总经理时曾表示,Mazda5引入中国只是时间问题。

  目前能够确定的是将会放在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生产的新一代Mazda2.根据马自达表述,新一代马自达2不仅仅只是一款取代现有产品的新车,更是Zoom-Zoom品牌精神的进一步延伸。

  Zoom-Zoom是马自达全球化的品牌精神,Mazda5是马自达公司第5个全球化的新产品,前4款分别是Mazda6、Mazda2、RX-8以及Mazda3.从去年开始,马自达就开始在中国市场上推广其“Zoom-Zoom”品牌精神,因此,其全球化定位的产品落地中国生产都有可能。

  ■相关背景

  渠道统一之梦破灭

  在渠道建设方面,马自达再次回到了生产与销售共为一体的起点,重新开建长安福特马自达自己的销售渠道。

  马自达(中国)上周宣布,因无法平衡马自达3制造企业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和马自达3经销企业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公司之间的复杂关系,公司将在长安福特马自达内部筹建马自达业务部,由该事业部正式收回马自达3及后续产品的销售权,一汽马自达则继续销售马自达6及一汽轿车随后生产的马自达品牌产品,这意味着三年前马自达在华推动的并网统一销售策略宣告停止。

  目前,马自达(中国)正在长安福特马自达(总部重庆)内部筹建马自达事业部,并计划在2008年构筑起独立的销售网络。原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副部长藤桥稔将于近日赴渝,担任马自达事业部部长。

  马自达(中国)执行总裁太刀挂哲将继续负责马自达在中国整体业务的统筹运作。原一汽马自达总经理山田宪昭在升任马自达(中国)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之后,将作为马自达在中国地区销售业务的最高负责人,统管中国境内所有马自达品牌车型的市场及营销工作。

  一汽马自达的新任总经理由来自马自达日本总部的吉田宽担任,吉田宽于1986年进入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后一直负责以亚太地区为主的海外销售及市场、营销策划等业务。

  马自达(中国)将在新体制下进一步加强与一汽集团、长安汽车集团及福特汽车的合作。同时,在新任首席运营官山田宪昭上任后,马自达(中国)将全面支持两个销售网络的构筑,在中国市场开展统一的品牌战略,并不断强化销售体制。

  马自达2004年曾宣布2010年长期战略,力图在中国市场实现“2010年产销30万辆”的中期目标,而此次业务结构调整及相关人事变动正是为了达到目标所采取的一系列相关举措之一。(记者 何醒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马自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