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志存高远—Mazda6睿翼能突破前三甲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10:19  新浪汽车

  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的豪言壮语“同级别中最强”一直回响在耳边,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后有追兵,前有堵截。中击这个目标靠的是什么?实际当局者非常明白。一汽马自达副总于洪江说:“销售量我们现在处于第四位,挤进前三甲是我们的目标,奥运会前三名有奖牌,第四名什么都没有,这是一个大台阶。”在极限状态多迈一步谈何容易,好在第四名的成绩是老马6的,待二代马6出场,老马新马一起上,目标在望。

  广岛马自达总部的大厅就是一个汽车展示厅,每年最新车型都会占据几乎全部位置,去年的马2,今年换成了马6,日本市场叫Atenza,今年年初刚投放。与中国市场不同,日本市场一开始就把轿车、轿跑、旅行款同时推出,欧洲、美国市场先后也上市。中国版的原型是欧版,马自达解释:虽然美版车车身比较大,但欧版第二代马6的车身要比第一代长出85mm,宽了15mm,按照中国的需求已经能满足,况且车身太大将会对操控性产生影响,而马自达的设计理念ZOOM-ZOOM的核心之一就是卓越的运动性能。

  ZOOM-ZOOM Evolution ,挑战B级车的最高水平

  ZOOM-ZOOM无论如何怎么解释也是一句话说不清楚,很幽玄,更多地像是一种信仰中的教义,激励马自达人去创造更好的车,可是它也并不是空洞无物的教条。“进化的ZOOM-ZOOM”(ZOOM-ZOOM Evolution)在前一代出色的运动性、愉悦的驾驶乐趣和高科技形象上,进一步加入了新的内容,旨在开发一款“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及“节油环保”的车辆。要在造型、主动安全、被动安全、动力、操控、高科技装备、节油环保等方面都达到全球B级车的最高水平。

  “进化的ZOOM-ZOOM”,也就是以驾乘者的感受和诉求为出发点,以期让驾驶者和车之间产生一种强烈的共融,无论驾驶Mazda6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产品阵容中的哪一款车,都能立刻体验到人车合一的感觉,使日常的用车变成一种真正的快乐。

  基于此理念,Mazda6睿翼采用了全新平台,改进的前悬采用双横臂独立悬挂,后悬采用E型多连杆独立悬挂,比上一代运动性能更加优秀。新的2.5L发动机匹配高效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高强度钢板使车身更轻,同时充分利用空气动力学,来实现高的动力性、操控性、燃油效率和低的排放。Mazda6睿翼在高级感、驾驶便利性、动力、安全、燃油经济性、静肃性等诸多方面都有了全面的进化。

  以操控为核心,挑战驾驶极限

  Mazda6睿翼采用新开发的MZR 2.5L汽油发动机。MZR 2.5L发动机通过改善吸排气口的流动性来提高实用区域的扭矩,进而实现更为线性的加速感与精准的响应性能。MZR 2.5L最大功率达124kW/6000rpm,在4000转时即可达226Nm的最大扭矩(在低中速域可以发挥出90%的最大扭矩),令驾驶者能充分体验到加速快感。

  全新平台的Mazda6睿翼前悬架由原来的4点支撑加强为6点支撑。提高了操控稳定性,抑制了路噪,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横向控制臂的双枢轴改为单轴后,可以实现更精准的操控。后悬的改进在于将减振器调整为垂直位置,从而可更好地实现即时反应。后纵向摆臂位置也做了调整和改进,进一步提高了操控稳定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Mazda6睿翼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马自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