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环保新创举 马自达开发自动分离回收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16:01  京华时报

  为了更好地循环利用,报废汽车及部件回收一直是各大汽车企业保持和延续的技术。近日,马自达汽车公司开发出了全新的自动分离汽车报废部件回收技术,此项技术能更快捷更方便地将报废的汽车零件分类回收再利用。

  目前,该项技术最先应用在废旧保险杠的回收再利用上。任何品牌汽车、任意车型的不同类报废车辆的保险杠,均可通过这款先进的机器进行回收再利用操作。该项技术将报废车辆的保险杠上聚丙烯材料和金属类材料分离开,并进行分类粉碎加工。只要是聚丙烯材料,经过技术加工,添加工程材料后可加工成树脂材料,并回收再利用为新车的保险杠。而此过程中包括粉碎、分离、制造再生材料的所有工序均由机械全自动完成。

  此前,在粉碎报废车辆保险杠时,需要技术工人用肉眼分辨,并用手工作业去除金属等不同类物质。而马自达的新型自动分离回收技术,利用“谷物去石机”的原理,在保险杠粉碎之后加以振动并吹风,从而可靠地去除金属等不同类物质。

  该技术由马自达和日本SATAKE自动化公司共同研发,预计未来将运用到报废汽车的所有不同类零部件回收再利用方面。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马自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